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11.29.2007

[食記] 韓舍

  前陣子沒來由的想吃石鍋拌飯,但不巧韓舍沒有營業,所以只好找了另一家韓式料理店濟州島濫竽充數一下。後來有次下火車後就直接來吃,但那天剛好是假日,遇到許多人舉辦聚餐,所以排隊等了好一陣子。這次終於學乖了,先打電話訂位。
  大片的落地窗把光引入讓室內感覺更明亮也寬敞。
  位子不多,牆上隨處可見韓國服飾,但為了避免打擾其他客人用餐,就沒拍了。
  各式各樣道地的韓式料理,令人看了食指大動。
  韓國傳統的扁筷,上頭還有精細的雕花。

  桌上放置有解說立牌,解說著韓國文化、食物、風情和戲劇……等內容。
  每張桌上放置的韓式辣醬,由上一張解說牌可得知韓國的辣是「入口醇香、後勁十足」,這辣醬可依個人口味加入石鍋拌飯,亦或是淋在白飯上也別有一番風味。

  小菜「黃豆芽」,微辣的滋味配上黃豆芽的清脆,是道開胃解膩的小菜。
  小菜「泡菜」 ,紅通通的看起來很辣,實際上不然,比黃豆芽稍微辣一些而已。
  由於泡菜是醃漬而成的涼拌菜,所以吃起來非常清爽,且經過發酵後的蔬菜能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消化。
  鮪魚泡菜鍋,在冷冷的天氣裡當然要點湯鍋才過癮,裡面加了鮪魚罐頭以及各式菇類和許多配料,濃濃的鮪魚鮮味和泡菜竟是意外的契合。


  泡菜豬肉鍋,和鮪魚鍋配料相同,只是多了豬肉片。

  白飯淋上辣醬,光這樣就足以讓人吃掉好幾碗飯了。
  湯鍋的配料,有金針菇、香菇、秀珍菇、泡菜……等。肉片給得很大方,甜味和香味也有了,而菇類飽含湯汁滑溜入口的感覺更是令人難以抗拒。


  河粉則完全吸收了高湯精華,即使是最後才食用口感仍然具有彈性。韓舍的湯鍋能讓人身心都暖和起來,冬天的腳步近了,有機會到韓舍走走吧!


  ※韓舍
   地址:花蓮市延平街 148 巷 22 號
   電話:03 - 8330255



1 則留言:

Jacquelin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