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11.20.2007

[食記] 一碗小

  上次在 Blisy 家看到這篇花蓮˙一碗小,感覺就很適合在冷冷的天氣裡吃。所以就找了個時間去嚐鮮。之前經過時其實就有注意到了,招牌還蠻顯眼的。我們到的時候約六點,店外有排隊的人潮,等了一下子後就進到溫暖的室內等候。

  店內位子不多,蠻寬敞明亮的,但是人一多就會併桌,如果對這介意的話,還是挑個人少的時間慢慢享用吧。
  室內有許多特別的裝飾,像這柱子題了張繼的楓橋夜泊,在等待餐點時欣賞欣賞打發些時間也不錯。
  菜單小巧,菜色也不多,不過這樣剛好讓人省去了點單的煩惱。
  一旁有保溫壺裝的熱茶,如果客人少的話,服務生點完菜後會幫你上,但如果人多時就請自取吧!
  不知道是什麼茶(搜尋後改正為七葉膽茶),喝起來苦甘苦甘,還蠻好喝的。可能因為人太多了,所以我們的餐點等了很久很久,等到都要睡著了才上,在等待之間就不停的喝茶、和觀賞店內裝飾。
  盼了又盼後,紅燒牛肉泡饃終於上桌,軟嫩的牛肉配上又香又濃郁的湯頭,搭配著滑溜有彈性的冬粉,而且不油不膩讓人捨不得停下。泡饃剝的蠻大塊的,這樣比較能吃到原本扎實的口感,但我比較喜歡較小塊吸收湯汁後飽滿的滋味。
  清燉羊肉泡饃,會附上一碟腐乳醬,腐乳醬的調味和霸味比起來較輕淡,但這樣才不會搶走清燉羊肉的味道。清燉的湯頭一樣不油不膩,還有些許的中藥味,調味也恰到好處。和御鮮坊的燉羊排比較一下,御鮮坊的除了油了點以外也算好吃,調味也比較重。一碗小的吃到最後不容易膩,算是一個很不錯的優點。

炒豌豆芽,鮮嫩翠綠的豌豆芽,加上蒜頭拌炒,調味一樣走清淡路線,但是卻能吃到豌豆芽本身的清甜。
  古早味黑糖粉圓,小巧 Q 彈的粉圓搭配著濃郁的黑糖香,不會太甜,份量也剛剛好,慢慢的咀嚼著,感受粉圓的口感和黑糖特殊的風味,為這餐劃下個完美的句點。這次來用餐唯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實在等太久了,看到有些比我們慢來十幾分鐘的都已經開始用餐了,我們還是只能枯等,肚子餓的時候心情通常不會太好,所以後來對餐點的感受可能也會受到影響,不過除了這點以外其他都還蠻不錯的。


  ※一碗小
   地址:花蓮市仁愛街 94-1 號
   電話:03 - 8326015

  ※延伸閱讀
   幸福蒲公英的生活亂記 - 花蓮˙一碗小


9 則留言:

hogi 提到...

之前回花蓮才去過
我喜歡他的清燉 (流口水中)

blisyying 提到...

ya,有我的延伸ㄟ...真開心^^

blisy

Jacqueline 提到...

hogi: 我比較重口味, 所以比較喜歡紅燒, 不過清燉也不錯啦!

blisy: 因為是妳介紹的阿, 才能讓我吃到這家好店 :)

匿名 提到...

請問價錢大概怎樣呢??

Jacqueline 提到...

路人xd : 請觀看本文第六張圖片或點選下列位址觀看菜單及價位。 http://tinyurl.com/2vzsj3

匿名 提到...

以前有去吃過一次
我覺得泡模還好
不過黑糖粉圓真是好吃

Jacqueline 提到...

耶: 泡饃我覺得單點後自己依照喜愛來食用會比較好,粉圓真的蠻好吃的。

匿名 提到...

今天中午JOICE就去美食冒險了
麵的份量會飽(清燉羊肉冬粉)
踏入店內藥膳味道很濃郁
真材實料
貨真價實
另一食伴點”紅燒羊肉泡饃”
兩人共食一份黑糖粉圓
真的超級滿足:)

Jacqueline 提到...

Joice:
哈囉~~~
很開心妳也喜歡唷 :)
能分享美食並得到回響真是太好了~~~
妳的鼓勵是我發表的動力, 謝謝你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