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11.24.2007

[食記] 金山羊飽飽羊肉爐

  天氣一冷,就特別容易餓,總是想找些可以吃暖又吃飽的餐點。日前在市區閒晃時就曾經過這家店,過沒幾天就看見 Ptt 的花蓮板上有人在詢問及推薦,加上小夏又催我寫食記,所以找了個晚上和哥還有輕金屬實驗室的學長們一起去嚐鮮。在當天下午我有打電話訂位,不過店家表示只能視狀況而定,幸好後來到的時候還有幾個空桌。   確認人數後就可以開始拿取餐具、沾醬和食材了。
  沾醬有三種,大辣、辣豆瓣和豆腐乳醬。牆上還貼有標語,寫著不要浪費食物,在確認人數時老闆娘也有跟我們強調要吃完才行。
  羊肉,分三種,分別是充滿膠質的大骨、肉質軟嫩的小排和較有咬勁的小骨。
  菜類和其餘配料,青菜有高麗菜、菠菜、金針菇、洋蔥、玉米、香菇和白羅蔔……等。其他配料則有豆皮、豆腐、鴨血和豬血糕……等。
  牆上的巨幅海報,有介紹羊肉和湯底。
  感覺有些擁擠,不過就是要聚在一起吃才溫暖。室內通風不太好,可能也是不夠冷的關係,坐在下風處的學長沒過多久就被蒸氣熏得滿臉通紅。
  辣豆瓣,微辣而已,不過有點鹹。
  豆腐乳醬,和一碗小霸味相比,香味較淡且也較鹹。
  湯底,清而不油,飄著淡淡的中藥香。由於湯的調味較淡,所以建議一開始可丟入大骨熬湯,加了蔬菜後更添清甜的滋味。
  一開始就很豪邁的把所有料放入鍋中,待滾了之後就可以享用了!食用大骨時要留意滾燙的湯汁會從骨頭中流出,小心不要燙到了。
  學長堅持要拍的,假裝很健康吃很多菜。
  小排,不像大骨豪邁也不像小骨般耐嚼,但卻軟嫩且富有油脂。整體來說還不錯,食材都有一定的水準,服務態度也很好。但是其餘配料若能再多樣些就更佳了,還有如果可以的話,盡量選坐窗邊,這樣通風才會比較好。
  ※金山羊飽飽羊肉爐
   網址:http://038333636.travel-web.com.tw/
   地址:花蓮市復興街 13 號
   電話:03 - 8333636

  ※延伸閱讀
   羊飽飽-羊肉爐 - 美味好料 - 玩樂新鮮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