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11.06.2007

[食記] 自強夜市之頂仔下的麻油雞

  天漸漸轉涼,這幾天也有冷的感覺了。不久前才剛吃薑母鴨,現在又跑來吃麻油雞,今年冬天想必我應該會比較不怕冷了吧!這家位在自強夜市內的麻油雞記得一開始是開在比較靠馬路旁,後來才搬到裡面的位置。   他們夫妻倆會一起工作,看起來又讓人覺得更溫暖了。
  我們點了麻油雞麵線、麻油雞和麻油腰子,他們的價錢也較以往調漲了一些。
  麻油雞麵線,每碗端上來都超級滿,湯都在碗的邊緣,很佩服老闆送菜的功力,怎麼不會溢出來呢?麵線和著麻油吃起來很滑順,而且香味撲鼻。
  麻油雞,雞肉也給得很大方,這富有咬勁的雞肉搭配特調的沾醬更是一絕。
  沾醬,以蒜末、胡椒鹽和麻油調製而成,雞肉沾取此醬送入口中,除了麻油香外還有蒜的香味,兩者微妙的平衡恰到好處,而鹹味更能帶出雞肉的鮮甜。
  麻油腰子,處理的蠻乾淨的,口感是彈性中帶有點脆度。這次和印象中的比起來感覺好像差了點,但是喝完還是很溫暖。在冷颼颼的冬夜來上一碗麻油湯,感覺真的很幸福!
  ※自強夜市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自強路和和平路路口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Jacqueline 站長 您好
我是 魔力星球 朵咩の柑仔店
在逛您的部落格時
覺得您的文章寫得很不錯,拍的圖片看起來好好吃哦!
所以將你的文章發表於下列網址,與大家分享
http://happyplay.tw/200806061555075000000
裡面的內容僅擷取部份文字、圖片,絕無進行修改
我會在文章上註明來源,並標上您的部落格名稱、連結網址
如果您覺得不好的話、或有須修改的地方
請告訴我一聲,我將立即將文章下架或修改
向您先說聲抱歉,我應於發表前事先告知,
發表後才告知的原因,為我們10/10才正式開站,
想問您這樣的發表內容、方式您是否願意,所以才先發表的,敬請見諒
我的信箱是jaminchih@gmail.com,謝謝您撥空看這篇留言
ps.
我們是一個以分享台灣「吃喝玩樂」為主的新網站,預計10/10正式開站
主要希望告訴大家,台灣有哪些有趣好玩、好吃的地方
如果您覺得我們不錯的話,歡迎您註冊會員玩玩看,為我們支持、鼓勵,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