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3.31.2008

[食記] 喜生 KISEI 輕食米漢堡 -2

  ※[食記] 喜生 KISEI 輕食米漢堡 -1

  上回吃過米漢堡後,就一直有人詢問什麼時候還要買,其實最近花太多錢,但是連姊姊都說想吃,所以就開團啦。擔心宅配時間延誤,會造成面交時的困擾,所以害我前一天一直睡不好,幸好很準時的到了,四箱一字排開的景象還真驚人,光分裝就花了快兩個小時。
  賣家還有附上微波時間建議表給大家參考。
  整理完後肚子也餓了,所以就馬上來嚐嚐新口味。燻茶鴨,吃起來有點像鴨賞,鹹香的滋味蠻下飯的。
  洋蔥薑汁豬,和薑燒豬吃起來感覺差不多,只是多了一點洋蔥的甜味,醬汁口味甜甜鹹鹹的還算不錯。
  沙茶牛,沙茶中帶有微甜的調味,沙茶香氣不重。
  牛蒡雞,和三杯雞一樣都有整塊的雞肉,牛蒡還保有脆脆的口感和他的香味,加上甜鹹的醬汁非常搭配,還蠻好吃的。
  青椒牛肉,內容非常豐富,有青椒、筍片、香菇和牛肉,搭配的恰到好處,口感和調味都很不錯,是最喜歡的口味!
  筍香豬肉,這豬肉用的是絞肉,也蠻香的,吃起來還不錯。
  素沙茶鮮菇,就一整個是素食的調味,應該不算是沙茶,裡面鮮菇的口感還不錯,不過和想像落差太大,所以覺得普通而已。
  加上上回吃的來個大評比:
  牛肉:青椒牛肉>全牛肉>沙茶牛
  豬肉:黑胡椒豬>筍香豬>薑燒豬>洋蔥薑汁豬>起司培根
  雞鴨:牛蒡雞>三杯雞>燻茶鴨

  綜合評比:
  青椒牛肉>牛蒡雞>三杯雞>全牛肉>黑胡椒豬>筍香豬>燻茶鴨>
  沙茶牛>薑燒豬>洋蔥薑汁豬>起司培根>素沙茶鮮菇

  相信很多人對米漢堡的拍賣頁面覺得一個頭兩個大,常常被混淆,有些資訊在另外一個商品中又沒標明,關於我這部份也沒講得很完整,所以我請賣家寄給我 DM 和訂購單,相信這會讓人一目瞭然。另外現在買滿免運門檻的 2 箱,每個口味的最小單位可改成 6 個,也就是 0.5 包,但綜合包除外。


DM http://www.badongo.com/file/8556861
訂單
http://www.badongo.com/file/8556885


※喜生 KISEI 輕食米漢堡
 網址: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mykisei&u=:mykisei

[遊記] 2008 宜蘭三日遊-行程規劃

  ※[遊記] 2007 宜蘭二日遊-行程規劃 -1
   [遊記] 2007 宜蘭二日遊-行程規劃 -2

  轉眼間四月又快到了,每年這個季節都會找時間去宜蘭參加綠博,今年也不例外。也順便再去其他地方走走,當然傳藝和東門夜市是必要的行程,以彌補上回不能盡興的缺憾。

  主要的路線如上圖所示,而詳細的行程如下:

Day1
05:40 出發 > 06:20 台南虱目魚 > 09:00 武荖坑綠色博覽會 > 11:40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 12:20 甲子蘭酒文物館 > 13:00 悅園民宿 check-in & 小歇 > 17:20饗宴互動式西餐鐵板燒


Day2
08:00 悅園出發 > 08:30 金車生態蘭花園 > 09:30 金車伯朗蘭花咖啡館 > 10:30 勝洋休閒農場 > 11:10 八甲魚場 > 12:40 蜂采館 > 14:00 悅園民宿小歇 > 17:30 東門夜市之歐記烤玉米 & 桂圓腦 > 17:50 東門夜市之王老吉懷舊滷味 > 18:30 東門夜市之大腸麵線 & 臭豆腐 > 18:50 東門夜市之杏仁腦 & 福腦 > 19:10 市區開車閒逛 > 20:20 淡大夜景

Day3
10:00 悅園出發 > 10:30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15:40 鴨喜露滷味專家 > 16:10 南方澳開車閒逛 > 16:40 蘇花休息站之大腸包小腸 > 18:30 到家

  希望旅途中一切都能平安順利!這次同行的還有小黃,相信一定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3.29.2008

[食記] 大陸麵店 - 南華煎麵

  大陸麵店雖然沒有很好的裝潢,但是每天都非常熱鬧,也有許多外地慕名而來的遊客會來此用餐。   店內寬敞明亮,二樓也有座位。
  點單,有各式湯麵和煎麵。
  除此外還有許多熱炒類,而份量也貼心的分成大、中、小三種可供選擇。
  乾淨整潔的櫥窗中擺放著小菜,看來都非常可口。
  筍絲,纖維細嫩口感清脆,相當開胃。
  青辣椒小魚乾,這辣椒吃來清脆又帶點微微的辣,小魚乾非常香,越吃越順口,是必點菜色之一。
  三鮮湯,這是小碗的份量,就已經可以給三到四個人喝。
  湯裡的料有花枝、魷魚、蛤仔、木耳、筍片和小白菜。用料新鮮實在,沒有多餘的調味,簡單卻好喝。

  牛肉麵,端上來也是氣勢十足,兩個人吃都綽綽有餘,肉和酸菜給的十分大方。
  麵條很有彈性,很能吸附湯汁。
   而牛肉也燉的相當軟嫩,但不是軟爛一夾就散,仍然具有口感。湯喝起來不油不膩,但因為酸菜給得很多,所以喝到最後會偏酸,所以可以先把酸菜夾起來放在旁邊搭配食用。
  牛肉煎麵,牛肉很滑嫩,搭配爽口的青菜增添口感的豐富性。麵體酥香焦脆,令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這兒的煎麵和南華麵專賣店比起來比較不那麼油膩,而且火侯也掌握的比較好。

  ※大陸麵店 - 南華煎麵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六段 31 號
   電話:03 - 8526668

3.21.2008

[食記] 離塵山莊 -4

  ※離塵山莊

  這篇和前面幾篇比起來介紹順序比較雜亂。離塵山莊所用的食材個個都是精挑細選過的,蛋是採用烏骨雞蛋,外觀看來很像皮蛋。


   和一般的白蛋比起來體型更小,比奶油球稍大一些而已。
  蛋黃顏色很深,蛋白相當濃稠,吃起來蛋味相當濃厚。
  在前幾次來離塵山莊時,都嚐到許多和初鹿鮮乳有關的產品,如薑紅茶、咖啡、白咖哩……等。

  初鹿鮮乳的滋味非常濃郁,很好喝喔。
  在我最愛的提拉米蘇中,不可或缺的奶油乳酪。乳酪是提拉米蘇決定成敗的重要因素,前陣子這家乳酪缺貨,所以小廚娘非常苦惱。


  這乳酪吃起來很滑順,且非常濃郁,真的很好吃。
  焗烤黃金薯泥,香甜滑順的薯泥搭配鹹香的起司焗烤,令人一口接著一口,一天吃了兩三個,不過在點的時候如果要焗烤可要特別註明,因為大廚娘希望大家品嘗薯泥的原味。

  美式舒芙里,小廚娘的新挑戰,剛出爐時飄散著濃濃的可可香,表面酥脆而內綿密濕潤,有點甜可是好好吃!我比較喜歡熱著吃,小廚娘比較喜歡冷藏之後吃,兩著口感有很大的差異,不過都不錯。


  草莓凍蛋糕,晶瑩剔透的草莓凍十分誘人,脫模分切後因為太嘴饞了,所以不專業的沒有照片。
  上回吃過韓式小麵包後唸唸不忘那扎實的口感及芝麻的香氣,所以想要外帶回家,黑白芝麻烘烤到七分熟的模樣,真的很香喔。
  接著要介紹今天晚上一道特別的菜色--筆筒樹的嫩芽,這是我和大廚娘去採回來的。

  筆筒樹的橫切面,有著奇妙的花紋。以削皮刀將皮除去後就可以食用了,筆筒樹生吃沒什麼味道,吃起來有點像山藥的感覺,都具有黏稠和清脆的口感。
  大廚娘把他切塊後和肉絲一同拌炒,是以前沒嚐過的滋味,煮熟後仍保有清脆的口感,吃起來像有勾芡的感覺相當滑溜,還蠻好吃的。
  桂花清蛋糕,上回有介紹過了,不過有加上桂花蜜,感覺又不太一樣,吃起來有點像蜂蜜蛋糕,但是又有淡淡的桂花香,不過這道可是季節限定的喔。
  糖漬檸檬桂花茶,糖漬檸檬和桂花意外的搭配,酸甜的滋味加上桂花香可是大受好評,而且一點也沒有檸檬的澀味呢。
  昨天姐姐和逸翔還有凱倫一起來離塵吃飯,請大廚娘幫我們出咖哩豬肉。
  今天的咖哩走重口味路線,非常下飯。
  香椿蛋,之前阿姨拿了一罐香椿醬給我,可是我都不知道要怎麼用,所以就乾脆帶到離塵,交給大廚娘利用。使用烏骨雞蛋和自製的香椿醬,煎出來特別香,也特別好吃。
  落花生,很香很好吃,姐姐後來還買了一小包要回去送主任。
  蘿蔔乾,是今天最受歡迎的小菜,酸甜冰涼的滋味十分開胃。
  炒青椒,調味簡單帶出青椒的甜味。
  湯品是番茄洋蔥蛋花湯,番茄的酸和洋蔥的甜讓湯更好喝,連不愛吃番茄的逸翔都把整碗湯喝光光。
  阿拉伯口袋餅,抹茶和原味。這是昨天的晚餐,抹茶是弟弟負責,而原味是我負責,口袋餅製作十分費力費時,剛烤好的口袋餅會膨脹成一顆球似的。
  對切成兩半後,內部成中空狀,可依個人喜好放入各種食物。
  晚餐的口袋餅配料有青椒、蕃茄、紅蘿蔔、鹹豬肉、杏仁角、起司粉、鳳梨和水蜜桃。原味的有濃濃的麵粉香,而抹茶的香氣也十分濃厚,真是特別又有趣的一道料理,而且吃起來真的有飽足感。
  晚上有人來作客,所以我們又趕緊做了別種口味的口袋餅,有孜然和可可兩種,而為了方便食用,所以就先把配料放好。   可可的部份則是做成甜的,裡面放了芭樂薄片、蘋果薄片、鳳梨、水蜜桃和蔓越莓,口感相當具有層次,是小朋友的最愛,不過由於水果會出水,所以要趕快吃,不然餅皮就會軟掉。
   而鹹味的部份放了兩片培根、青椒條、紅蘿蔔薄片、番茄片、起司粉和杏仁角。孜然的香位配上培根起司等,再加上各式蔬菜,吃起來味道雖然重但是卻一點也不會膩,我還帶了幾個回家,果然大受好評!最後提醒想要去的朋友們,山上蚊子較多,所以要記得防蚊喔!

  ※離塵山莊
   網址:http://blog.xuite.net/left_y.c/lehuo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山上九號
   電話:03 - 8539139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