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4.24.2008

[遊記] 2008 宜蘭三日遊-蜂采館

  ※[遊記] 2008 宜蘭三日遊-行程規劃

  在八甲魚場填飽肚子後,我們就前往下一個景點--蜂采館參觀。


  建築物的外觀是利用蜂巢六角狀圍繞,看起來十分可愛。
  玻璃門上描述蜂采館的由來。
  接著就進入展場參觀,這是介紹蜜蜂的分工和階層。
  一旁還有好幾個蜂箱可供觀賞,紅色箭頭處較肥顏色也比較特別的就是蜂后,一天可以生三千隻小蜜蜂喔!
  還有介紹各式各樣關於蜜蜂的知識,都蠻生活化的,很有趣。
  展區還有生態區,有專人會講解,可以吃到最新鮮的花蜜和花粉唷!
  接著就是蜜的來源,有各式各樣的花朵,所以花粉顏色也會有很多種。
  這裡是介紹蜜蜂的一生,用可愛的蜜蜂寶寶吸引眾人的目光。
  在展場正中央的是巨大的虎頭蜂窩,據說是全台灣最大的,都比小孩高呢!講解的服務人員也有介紹虎頭蜂的習性,以及他們和小蜜蜂之間的關係。
  如果在野外遇到虎頭蜂的話要怎麼辦呢?這裡也有教你應變措施,左下角就是講話溫柔又漂亮的服務人員,大朋友小朋友都聽得很高興呢!
  這是 2001 年綠色博覽會,蜂采館參展時的表演,是由館長夫人上陣,聽說穿蜂衣是件很危險也很辛苦的事,全部穿上要耗費四五個小時以上,而且又很重。
  接著我們就跟隨講解人員到了生態區,首先展示給我們看的是小蜜蜂採集花粉的模樣。
  將盒子下方的抽屜拉開,就可以看到裡面充滿了五顏六色的花粉粒。
  每個人都可以試吃,新鮮的花粉吃起來不僅芳香迷人而且又很甜,和乾燥處理後的吃起來完全不一樣。
  接著展示的是蜂窩,上面有蜂蠟和蜂蜜。
  接著服務人員將他拿去煙薰,驅趕上面的小蜜蜂。


  然後就得到最新鮮的蜂蜜了,現場吃真的感覺不太一樣,相當美味唷!接著就是試吃其他各式產品,有蜂蜜醋、蜂蜜水、蜂蜜蛋糕、乾燥的花粉和冬蜜……等等。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冬蜜,在室溫就會結晶,甜度雖然比較高但是卻一點都不膩,吃起來很清爽的感覺。這次到蜂采館參觀,覺得學習到很多關於蜜蜂的小知識,雖然服務人員在參觀完後會很有技巧的推銷東西,不過也不減我對他們的好印象。

  ※蜂采館
   網址:http://www.omiaga.com.tw/bee-family/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 403 號
   電話:03 - 923366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