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4.21.2008

[遊記] 2008 宜蘭三日遊-勝洋休閒農場

  ※[遊記] 2008 宜蘭三日遊-行程規劃

  接著我們就前往勝洋休閒農場參觀,這裡展覽的是各式各樣的水草。
  展出的地方位於宜蘭厝。
  門邊的看板介紹水草和人的關係,淺顯易懂。
  接著介紹水草的型態分類,並列出多達 100 種水草。
  裡面還有許多立牌介紹水草的相關知識,勝洋在 2006 時有在綠博展出,那時就很喜歡這個館,這地方很值得一看唷!
  很美的水草造景。
  各式各樣的生態球(上)和開運球(下)。
  教導水生植物栽培的方法,寫得蠻詳細又很實用的資訊。
  接著是我最喜歡的藻球,這個造景實在是太得我心了,圓園的藻球超可愛的!我還從不同的角度拍了好多張,想叫畜牲做一個,但是他說這樣子要破萬,所以還是算了。

  有介紹觀察水生植物所需要的各種裝備和觀察項目。
  在一開始水草與人的關係中,就有提到「文學水草」,在這裡也有詳細的列出來。
  最後還可以到水草拓印區選擇喜愛的水草模子拓印。
  
  只可惜身邊沒有器具,不然應該很有趣,小孩子應該很喜歡喔。


  接著我們就到旁邊的 DIY 教室及水草包裝場,這裡可以 DIY 做開運球、生態瓶和買綠藻球……等紀念品。整體來說雖然前年綠博有看過,不過依舊還是很吸引人,等新館落成後會再去參觀的。


  ※勝洋休閒農場
   網址:http://sy-water.efarming.org.tw/supergood/front/bin/home.phtml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 15 - 1 號
   電話:03 - 9222487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