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4.06.2008

[遊記] 2008 宜蘭三日遊-綠色博覽會

  ※[遊記] 2008 宜蘭三日遊-行程規劃
   [遊記] 2007 宜蘭二日遊-綠色博覽會

   連續下了幾天的雨,還好遊玩時天氣都不錯,今年綠博感覺沒有以往那麼盛大,連門口的花飾都很一般,我覺得還不錯值得一看的展區會以星號(★)標註。

  一入園就先到主題風車區(★),許多美麗的花圍繞著木造風車,造型簡單色彩繽紛,很漂亮喔!以下引用自綠博簡介。

風車自然的轉動,像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孕育生命。微風緩緩推動著人類與大自然的合諧與寧靜,也象徵著蘭陽朝氣蓬勃的生命力。

  接著我們就前往樂遊市集購買遊園車的票。
  一旁還有綠博五精靈其中之一的「欒樹爺」造景,相當逗趣可愛。
  遊園車的前後也有綠博五精靈。
  邊吹著涼涼的微風,一邊欣賞兩旁的景色,一下子就到了終點站。接著就看到了心有所鼠館,外觀由可愛的老鼠和起司所構成,以下引用自綠博簡介。

想知道有什麼可愛的小老鼠到這裡做嘉賓嗎?這裡擁有數十種不同可愛溫馴的小動物,等著你來了解它、摸摸它。想要一起拍張照嗎?快來這裡與它們度過歡樂時光吧!


  一入內的鼠一鼠二大百科,有許多立牌介紹了關於老鼠的知識。
  一旁的「小田鼠電影院」正播放著哈姆太郎的卡通。
 我們一家都是鼠(★),展示各種的鼠類。
  有可愛的花栗鼠。
  和實驗室用的各種老鼠,如高血壓和缺乏免疫系統的裸鼠。
  鼠來寶大體驗,這兒放養了許多隻肥嘟嘟的天竺鼠(豚鼠)。
  非你莫鼠遊戲區,有丟乒乓球的遊戲,是免費的,丟中一定顆數後就可以玩打地鼠遊戲。
  小田鼠合作社,這裡是販賣相關紀念品的地方。
  接著我們到的是大氣科學館,今年的花飾真的減少好多,一路上都很少造景,有些甚至都還沒完成呢,以下引用自綠博簡介。

你知道地球因為溫室效應的影響,造成多少怪異的氣候現象嗎?快來瞭解地球在氣候變遷下可能產生的危機,親身體驗颶風無情的破壞力吧!




  大氣知識知多少,介紹了大氣的組成和結構,還有觀測用儀器……等。

  瘋狂實驗,有些和大企有關的簡單的小實驗。
  多媒體,放映颱風所造成的災害。
  氣象主播台(★)可以讓民眾稍微體驗一下當氣象主播的樂趣。
  地球防護罩,老實說我不知道這裡在幹麻。
  太空漫步區,可以體驗無重力的感覺,但是要收費。
  心情大風吹(★),有紙籤在裡頭飛,然後要站在裡面抓住其中一張,還蠻好玩的。
  知識大考驗(★),參觀完後在此來個小小測驗,分成三區,可依照自己的程度選擇測驗,也蠻好玩的。


  戀上宜蘭館,介紹有關宜蘭的各個景點和文化,展館的造型蠻特別的,以下引用自綠博簡介。

這裏展現了宜蘭的熱情與活力,包括讓人目不暇給的旅遊資訊與美麗的自然生態環境,以及在縣府努力下,宜蘭驚人的進步與成長。本館也提供宜蘭的特色小吃試吃及豐富獎品的趣味小遊戲,讓大家更加了解宜蘭迷人的魅力所在。



  水鳥區,介紹宜蘭常見的鳥類。
  宜蘭觀光介紹區,特別的是地板就是一幅巨大的宜蘭旅遊地圖。
  海洋區,船帆是以宜蘭的旅遊地圖製作而成。
  山林區,竹子所搭建而成的圓弧形分成美麗。
  環境介紹遊戲區(★),有許多問與答的小遊戲。


  也有旅遊地圖的拼圖可以玩。
  之後我們再沿著步道走,今天天氣真的很不錯,雖是晴天但不會太熱。
  走著走著來到了風鈴步道,可能是當天風不大的關係,我們並沒有聽到悅耳的風鈴聲,以下引用自綠博簡介。

浪漫的步道伴隨著清脆的風鈴,令人心曠神怡;在各式環保風鈴競賽的優選品中,看見我們下一代的美麗創意吧!

  樂活 Lohas 館,看起來有些像咖啡廳,以下引用自綠博簡介。

傳達愛護自然環境與健康生活概念的樂活館,提供了充滿設計藝術的自然清澈空間,告訴你如何體貼地球和大地和諧共存,達到美好的 Lohas 生活。



  樂活大自然(樂活教育區),介紹樂活的定義和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的實踐。

  樂活生活家(主題教育館)(★),簡單的一句話和圖片,卻能帶來很大的震撼,讓人深深體會真的要好好的節約能源、愛護地球才行。


  樂活轉翻翻(★),是一個互動區,也是以食衣住行育樂為主軸所設計的。

  健康悠活館(自然體驗區),是一個小步道,蠻舒服的。


  樂遊市集,棚子很可愛,上面有小苗的造型。
  全球暖化館,在近年來全球暖化成為一個被高度重視的議題,以下引用自綠博簡介。

南北極冰帽的加速溶解,造成海平面上升及森林沙漠化等現象。在這裡讓你認識地球在溫室效應下所產生的危機,體驗冰山漂浮在海上的奇妙感覺,透過有趣的虛擬互動學習如何愛護我們的地球。



  全暖殺手示意區,簡單描述全球暖化的主要因素。

  全暖殺手遊戲區,也是問與答的互動展區。
  北極熊生態展示區,簡介全球暖化對北極熊生存所造成的衝擊和威脅。
  DIY 植樹區。

  模擬淹水區(★),這裡模擬花東和南台灣淹水的情況,看完之後或許可以讓執意想建蘇花高的重新考慮一下建造的必要性。


  綠色心生活館,介紹各種再生能源的替代和使用,以下引用自綠博簡介。

在能源短缺的環境中,我們需要了解更多的替代能源與環保妙招,透過新能源的展示、互動遊戲與 DIY 製作,讓大家對節能綠生活的好處與重要有進一步的了解。


  綠色新能源介紹,介紹各種再生能源以及節能的方法。
  我們的地球不停的被破壞,能源和物質不停的被消耗,不停的流失。
  綠色標章環保家具智慧體驗區,使用這些有綠色標章的家具可以節省能源。
  由台科大提供的太陽、光電能相關研發產品。




  生質柴油,可能是將來發展的新趨勢,把垃圾變黃金,能源再回收。

  綠博迷宮(★), 有小花造型的瞭望台,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喔,以下引用自綠博簡介。

在這被樹叢花卉圍繞而成的綠色城堡,邀請你化身為大自然的小天使參與這個可愛的冒險,與我們一同為綠化地球尋找最美好的出路吧。

  基本上整個綠博展覽對象的年齡層有降低和商業化的趨勢,感覺也更不用心了,讓我對綠博的好印象已經完全消失殆盡,如果是這樣的展覽,那我想可能明年不會再去了。

  ※綠色博覽會
   網址:http://igreen.e-land.gov.tw/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新城南路 61 號
   電話:03 - 995508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