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3.21.2008

[食記] 離塵山莊 -4

  ※離塵山莊

  這篇和前面幾篇比起來介紹順序比較雜亂。離塵山莊所用的食材個個都是精挑細選過的,蛋是採用烏骨雞蛋,外觀看來很像皮蛋。


   和一般的白蛋比起來體型更小,比奶油球稍大一些而已。
  蛋黃顏色很深,蛋白相當濃稠,吃起來蛋味相當濃厚。
  在前幾次來離塵山莊時,都嚐到許多和初鹿鮮乳有關的產品,如薑紅茶、咖啡、白咖哩……等。

  初鹿鮮乳的滋味非常濃郁,很好喝喔。
  在我最愛的提拉米蘇中,不可或缺的奶油乳酪。乳酪是提拉米蘇決定成敗的重要因素,前陣子這家乳酪缺貨,所以小廚娘非常苦惱。


  這乳酪吃起來很滑順,且非常濃郁,真的很好吃。
  焗烤黃金薯泥,香甜滑順的薯泥搭配鹹香的起司焗烤,令人一口接著一口,一天吃了兩三個,不過在點的時候如果要焗烤可要特別註明,因為大廚娘希望大家品嘗薯泥的原味。

  美式舒芙里,小廚娘的新挑戰,剛出爐時飄散著濃濃的可可香,表面酥脆而內綿密濕潤,有點甜可是好好吃!我比較喜歡熱著吃,小廚娘比較喜歡冷藏之後吃,兩著口感有很大的差異,不過都不錯。


  草莓凍蛋糕,晶瑩剔透的草莓凍十分誘人,脫模分切後因為太嘴饞了,所以不專業的沒有照片。
  上回吃過韓式小麵包後唸唸不忘那扎實的口感及芝麻的香氣,所以想要外帶回家,黑白芝麻烘烤到七分熟的模樣,真的很香喔。
  接著要介紹今天晚上一道特別的菜色--筆筒樹的嫩芽,這是我和大廚娘去採回來的。

  筆筒樹的橫切面,有著奇妙的花紋。以削皮刀將皮除去後就可以食用了,筆筒樹生吃沒什麼味道,吃起來有點像山藥的感覺,都具有黏稠和清脆的口感。
  大廚娘把他切塊後和肉絲一同拌炒,是以前沒嚐過的滋味,煮熟後仍保有清脆的口感,吃起來像有勾芡的感覺相當滑溜,還蠻好吃的。
  桂花清蛋糕,上回有介紹過了,不過有加上桂花蜜,感覺又不太一樣,吃起來有點像蜂蜜蛋糕,但是又有淡淡的桂花香,不過這道可是季節限定的喔。
  糖漬檸檬桂花茶,糖漬檸檬和桂花意外的搭配,酸甜的滋味加上桂花香可是大受好評,而且一點也沒有檸檬的澀味呢。
  昨天姐姐和逸翔還有凱倫一起來離塵吃飯,請大廚娘幫我們出咖哩豬肉。
  今天的咖哩走重口味路線,非常下飯。
  香椿蛋,之前阿姨拿了一罐香椿醬給我,可是我都不知道要怎麼用,所以就乾脆帶到離塵,交給大廚娘利用。使用烏骨雞蛋和自製的香椿醬,煎出來特別香,也特別好吃。
  落花生,很香很好吃,姐姐後來還買了一小包要回去送主任。
  蘿蔔乾,是今天最受歡迎的小菜,酸甜冰涼的滋味十分開胃。
  炒青椒,調味簡單帶出青椒的甜味。
  湯品是番茄洋蔥蛋花湯,番茄的酸和洋蔥的甜讓湯更好喝,連不愛吃番茄的逸翔都把整碗湯喝光光。
  阿拉伯口袋餅,抹茶和原味。這是昨天的晚餐,抹茶是弟弟負責,而原味是我負責,口袋餅製作十分費力費時,剛烤好的口袋餅會膨脹成一顆球似的。
  對切成兩半後,內部成中空狀,可依個人喜好放入各種食物。
  晚餐的口袋餅配料有青椒、蕃茄、紅蘿蔔、鹹豬肉、杏仁角、起司粉、鳳梨和水蜜桃。原味的有濃濃的麵粉香,而抹茶的香氣也十分濃厚,真是特別又有趣的一道料理,而且吃起來真的有飽足感。
  晚上有人來作客,所以我們又趕緊做了別種口味的口袋餅,有孜然和可可兩種,而為了方便食用,所以就先把配料放好。   可可的部份則是做成甜的,裡面放了芭樂薄片、蘋果薄片、鳳梨、水蜜桃和蔓越莓,口感相當具有層次,是小朋友的最愛,不過由於水果會出水,所以要趕快吃,不然餅皮就會軟掉。
   而鹹味的部份放了兩片培根、青椒條、紅蘿蔔薄片、番茄片、起司粉和杏仁角。孜然的香位配上培根起司等,再加上各式蔬菜,吃起來味道雖然重但是卻一點也不會膩,我還帶了幾個回家,果然大受好評!最後提醒想要去的朋友們,山上蚊子較多,所以要記得防蚊喔!

  ※離塵山莊
   網址:http://blog.xuite.net/left_y.c/lehuo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山上九號
   電話:03 - 85391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