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4.09.2008

[遊記] 2008 宜蘭三日遊-金車生態蘭花園

  ※[遊記] 2008 宜蘭三日遊-行程規劃

  在悅園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前往位於礁溪鄉的金車生態蘭花園,今天天氣很好,天很藍很漂亮,參觀區在左邊的溫室。


  一入內就有許多美麗的蘭花,美得令人屏息。


  展場非常空曠,分成好幾區介紹各種不同的品種,不過有些不是花期,所以看不到美麗的花朵。


  在花叢中看到這全白的蘭花,名字很逗趣,叫做台灣阿嬤。
  一旁就是一整片台灣阿嬤做成的花牆,我技術不好拍不出那種美,但現場看真的很震撼。

  這是比較小的品種,大約是一般蘭花的一半而已,嬌小玲瓏的美。


  瑞姬,和其他蘭花給我的感覺不太一樣,有種冷艷的美。



  接著穿過一道門後,又有另外一區展場。
  這邊空間就比較小一點,不過也是栽種了各式各樣的蘭花。

  還有精美的立牌詳細解說有關各種蘭花的特性和相關知識。
  這邊看起來雖然枯寂,但是花期到時一定很美!


  空氣鳳梨,屬於氣生植物,會自行吸取空氣中的水份生長,是非常有趣的一種植物。


  再往裡面走,看到金車的展售區和水產部,逛累了也可以在這邊小憩一下。


  有展示各種造型特別又美麗的花器。

  穿過展售區後,就是接連好幾個的溫室,上方那些塑膠管子連接著冷氣機。第一次看到蘭花花海,這景象真的很驚人,而且還有種淡淡的花香味,蠻特別的。裡面栽種著各式各樣的蘭花,真的很漂亮!






  連廁所前的洗手台上也放置有蘭花,頓時感覺變高雅了。
  在離去前發現鎖起來的溫室中,栽培著一盆巨大的蘭花,仔細一看才發現,這是得過冠軍的蘭花呢!除了空間寬敞蘭花美以外,這邊服務小姐都超溫柔的,讓人感覺很舒服喔,有機會的話推薦大家來走一走,絕對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金車生態蘭花園
   網址:http://www.kingcar.com.tw/company04.htm
      http://sh2.yahoo.edyna.com/kcorchid/index.asp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村奇立丹路 103 - 1 號
   電話:03 - 988782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