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4.08.2008

[遊記] 2008 宜蘭三日遊-悅園民宿

  ※[遊記] 2008 宜蘭三日遊-行程規劃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前往民宿 check-in 和小歇,停車場就在民宿對面(約 20 公尺),車位夠多蠻方便的。   悅園外觀看來與一般住家無異,但又寫著印刷局,沒想到一開門裡面別有洞天,整潔、寬廣又明亮的空間讓人看來十分舒服。
  客廳有大沙發組可以休息,櫃檯旁還有一張六人坐的餐桌,客廳有許多蘭花的擺飾,非常漂亮。
  民宿主人非常熱情,還拿出自家印的旅遊地圖給我們,推薦我們很多宜蘭的景點。

  早餐的點單,飲料有米漿和豆漿可以選擇,用餐時間是早上七點到九點。
  悅園的收費假日是 1660 ,只要加 200 就可以泡湯,但因為我們不想泡湯,所以改成金車伯朗蘭花咖啡館的咖啡,可以自由選擇各種價位的咖啡,還蠻划算的。我們住得是弄月閣,和網站的照片一模一樣,空間很大很舒適,採光也很好。房間禁止吸菸和飲酒,所以沒有一般旅館會有的刺鼻菸味。房間內有電視和網路,如果需要使用網路的話請至櫃檯拿網路線。
  浴室雖然沒有乾溼分離,但是空間也蠻大的,有提供浴室拖鞋防滑。盥洗用具組包括梳子、洗髮乳、肥皂、牙刷牙膏和一條小毛巾。值得一提的是這兒的水壓很大,水也很熱,所以使用時要多注意,以免不小心被燙傷。
  簡單的家具擺飾,衣櫃裡還有放一件厚棉被,深夜天氣涼時可以拿出來蓋。
  早餐,香蔥牛肉捲、紫米飯糰、米漿、豆漿。米漿豆漿味道一般,還算不錯不會太甜。
  香蔥牛肉捲,民宿主人說這是早餐店特別為民宿設計的。是吐司單面沾蛋汁煎過後,再將牛肉、洋蔥、蔥、小黃瓜……等捲起來的一道料理,調味適中,也蠻香的。
  紫米飯團,紫米口感很有彈性,搭配油條、酸菜、肉鬆……等配料,因為有酸菜所以吃起來十分爽口不油膩,是份量十足的一道料理。悅園附近有平交道,把窗戶關起來就聽不太到火車的聲音,隔音還不錯喔。房間和房間之間的隔音也蠻好的,民宿主人真的非常熱情,一開始還有些憂慮,因為網路上關於悅園的推薦和心得很少,不過事後證明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悅園真的很不錯喔,下回再到宜蘭,應該還是會去住悅園吧!
  ※悅園民宿
   網址:http://www.ete.com.tw/yueyuan/index.htm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 1 段 22 巷 10 號
   電話:0912 - 59224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