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4.22.2008

[食記] 2008 宜蘭三日遊-八甲魚場

  ※[遊記] 2008 宜蘭三日遊-行程規劃

  參觀完勝洋水草後,我們前往八甲魚場用餐。


  周圍就是養殖的漁塭,可以讓遊客餵魚,但是要小心不要讓小朋友下去玩水喔。

  參觀完環境也餵魚後,我們就準備用餐了。
   用餐有兩種方式,分別是一樓合菜式和二樓簡餐室,我們比較了一下菜單後,決定在一樓用點餐的方式。
  除了四周都是大片的落地窗外,值得注意的是頭頂上方還有長條型的魚缸。
  通往二樓簡餐的入口,名字還蠻可愛的。
  樓梯旁就是大型的魚缸,裡面養著鱘魚,下方還有介紹。
  菜單,搭配精美圖片讓人口水直流。而且一種魚都有很多種料理方式可供選擇,服務人員也會貼心的介紹推薦菜色(紅線打勾和標記的地方)。


  備有熱茶,還不錯喝。
  櫻花蝦炒山蘇(大),在點餐時服務小姐一直勸我們點小的就好,怕我們吃不完,不過我們還是吃光光了。櫻花蝦的香氣搭配翠綠的山蘇,還有鹹香的破布子,令人一口接著一口。
  椒鹽烤香魚,烤得很漂亮,因為我們有四個人,所以每人分一小段,我吃的是尾巴的部份,肉質很細緻,就算不沾椒鹽也很好吃。
  芋頭香酥捲,這是服務人員推薦的小點心。用料扎實的芋泥非常香,搭配有層次的外皮,不甜不膩,真的很好吃喔。

  甘露煮香魚,這是服務小姐推薦的,因為已經切片了,所以不用分得很醜又很辛苦。出乎意料之外這道菜是冷的,香魚以醬汁浸泡入味後再切片,一旁灑的是海苔粉。使用鹹鹹甜甜的調味,連小孩子都會吃得開心的一道,而且還有魚卵增添口感的豐富性。

  白切嫩雞,是調味比較淡的醉雞,吃起來很清爽,肉質細緻表皮彈牙。
  蒜香蒸鱘龍魚,看起來很辣其實不然,沏成薄片的鱘龍魚一片片鋪在嫩豆腐上,調味不會過重,鱘龍魚皮富有膠質,Q彈的口感很不錯!(請大家不要吃曼波魚,他們不是食用魚類!)
  樹子蒸苦花,魚身是很微妙的顏色,還有菇類點綴,肉質細緻,聽說是原住民極愛的魚肝吃來苦甘,滋味相當濃郁。雖然是合菜形式的餐廳,不過每道菜其實都蠻精緻的,口味也都不錯,而且風景也很優美唷。
  ※八甲魚場
   網址:http://www.8fish.com.tw/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 1 - 10 號
   電話:03 - 922599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