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5.15.2008

[遊記] 2008 宜蘭三日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遊記] 2008 宜蘭三日遊-行程規劃
   [遊記] 2007 宜蘭二日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食記] 2008 宜蘭三日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之國宴餐廳

  上回到傳藝,覺得還有許多地方沒有看到,所以這次也將傳藝排入行程內。

  本季焦點為彩繪大展,以下引用自傳藝展覽概述。

彩繪在台灣傳統建築裡,除具有保護及裝飾美化功能外,更是一種不用言語而能對外溝通的呈現,藉由歷史典故傳達教化意義並展現民俗風情;透過彩繪技法的應用,讓工藝及藝術品更加添迷人的丰采,豐富民眾的生活。傳統藝術中心在春暖花開的季節,推出「2008台灣彩繪大展」,在展示館內為您呈現各項精彩作品;走訪傳習街,玩色彩、聽知識、學繪畫、測遊戲,直教您眼花瞭亂、心花怒放,來到傳藝中心,讓您一探色彩的奧秘。

  令我印象最深的展品是彩繪玻璃和日本的蒔繪藝術,精細的程度令人嘆為觀止,顏色的變化非常細膩,看起來很舒服,再搭配上燈光,更是美不勝收。


  接下來注意到的是京崑豫劇之美,當天下午三點在文昌祠廣場有演出京劇《水漫金山寺》的片段。然後我們就看綵街「鯽仔魚娶某」,是很歡樂的演出,小朋友應該會看得很開心喔,我還有跑去跟螢火蟲照相,一整個就很可愛。看完之後我們到民藝街逛,店家和先前有些不同,不過大同小異,之後就到國宴餐廳用餐。
  接著我們到禪木工坊,門口有可愛的木馬供小孩玩樂。
  一旁的樓梯還有許多繽紛的陀螺造景,十分逗趣可愛。
  裡面展示的是木作藝師林永順的作品。

  由 0.2~2.2 公分的陀螺,作工精巧令人嘆為觀止。
  接著走到另一頭,展示的是施三郎的竹管家具。
  兩層樓高的台北 101 模型,一旁還有世貿呢,做工也是非常的細緻,很純樸的感覺。
  走累了,就到碼頭搭船吧。
  可以搭乘電動小船到親水公園,到親水公園玩一玩再回來,不過我們不想下船,所以就是單純的遊河。

  微風徐徐,適合慵懶的午後搭乘,視野很遼闊,讓人放鬆。
  休息過後,接著我們往臨水街走,有各式各樣的美食,不過我們才吃飽沒多久,就只能走馬看花了。然後從小巷中走到傳習街,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個五彩的十分精彩館。

  先往右邊走,這兒有介紹顏色的變化,簡單的小互動十分有趣。
  還有春夏秋冬四種季節的大背景,利用不同色調來詮釋,很漂亮唷!
  往左邊走,展示的是各式顏料的原料來源和分類。


  還有立牌描述各種顏色的用途、起源和代表意義,很精緻用心的展示。
  上到二樓會發現顏色的魔術延伸,還有不同姿勢的人型立牌,展場雖小但卻很用心。
  從二樓往下看,中心的圓柱頂也有色相環,還有各式各樣色彩搭配的轉盤,旋轉後色調融合。


  接著我們到的是另一個展館。
  樓梯的側面也有十分精緻的玫瑰花圖騰。
  有教導各種繪圖方式和技巧。




  還有佈置的十分溫馨可愛的小區塊,這些都是繪畫唷!
  下午兩點半我們回到了廣場等待京劇的演出,果真是氣勢磅礡、熱鬧非凡,一旁有字幕所以不用怕會聽不懂,等待聽戲的民眾可是滿場呢,都只能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而已。參觀完後我們就啟程返家,傳藝是個可以逛很久的地方,每次都覺得沒逛完,但是已經累了,所以就留待下次再來發掘傳藝之美吧!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網址:http://www.ncfta.gov.tw/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 201 號
   電話:03 - 95077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