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3.18.2008

[食記] 魚豐日式小吃

  魚豐曾經在光南旁的巷子內營業過,現在搬到南濱附近,小小的店面透露著溫馨的感覺。   乾淨的櫥窗裡整齊的擺著各式食材。
  店內空間乾淨明亮,感覺非常舒服。
  點單,有冷盤、燒烤、炸物、壽司和飯麵……等各式各樣的菜色可供選擇。
  味噌湯,調味適中,還不錯。

  涼拌過貓,是必點菜色之一,冰涼滑順的過貓搭配芝麻和柴魚的香氣,令人食慾大開。
  日式小物鮭魚卵,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十分誘人,單吃略鹹,不過配飯吃剛好,佐上蘿蔔泥更添清爽。
  綜合生魚片,新鮮度和甜度都有了,一旁還附有還有黃瓜片可去油解膩。
  招牌生魚片壽司,壽司飯放置太久且都糊成一團,加上醋飯使用的醋太多,嗆酸的味道完全搶走了魚的美味,是這次最不討喜的一道料理。
  招牌烤鰻魚飯,每次想吃鰻魚飯時,就會想起魚豐。
  烤鰻魚的色澤非常迷人,加上撲鼻而來的香氣令人垂涎三尺,鰻魚給得很大方,一旁的配菜也絲毫不馬虎。
  由左至右依序為涼拌蘿蔔絲、黃豆和干貝唇。涼拌蘿蔔絲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黃豆則偏甜,而干貝唇口感很好有些微辣,是我最喜歡吃的配菜。
  燒烤鰻魚的醬汁包裹著白飯,閃閃發亮。
  鰻魚的油脂經過燒烤後鮮甜美味被完全釋放,而且火侯和調味也都十分恰當,吃完後令人唇齒留香,令人回味再三。
  ※魚豐日式小吃
   地址:花蓮市福建街 289 號
   電話:03 - 8349266

  ※延伸閱讀
   跳躍的宅男 - 魚豐日式小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