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10.28.2007

[食記] 霸味薑母鴨

  今天一整天都懶洋洋的,起床後吃了陳叔叔去歐洲玩帶回來的鵝肝醬,和在響宴吃到的不一樣,可是這個也很香很好吃呢!而且感覺比較不油膩。今天還在想要吃什麼當晚餐,想來想去還是去吃吃薑母鴨暖暖身體吧!話說前天才吃了一整隻的桶仔雞,今天又吃了一隻鴨,最近這幾天也吃得太好了吧。這家薑母鴨以前常吃,連店員看到我都叫我熟客,不過後來就比較少去了,因為我不太喜歡吃補的,而且也沒人招。   菜單,因為我還來不及照點單就被送走了,如果需要的話可以點圖放大看。
  薑母鴨的保證,我們來的時候他們剛好在卸貨,門口也的確擺著一桶看起來很新鮮的鴨子。
  裡面還有個鴨霸天下的匾額,桌子都矮矮的,跟三五好友一起圍著炭火,吃著薑母鴨感覺很溫暖。
  調味料有兩種,一種是豆瓣醬,另一種是辣椒醬油,我們都習慣沾豆瓣醬。
  和一碗小的豆瓣醬比起來,霸味的比較重口味,相對來說也比較香比較鹹,可是我還蠻喜歡的。
  除了全鴨外還單點了鴨肉小丸子、金針菇、高麗菜、豆腐、鴨心和鴨腱。除了高麗菜和鴨心鴨腱外,其他的他們會先幫你們放到鍋裡煮。
  這裡用的是炭火喔,如果有帶小孩子來千萬要小心,因為溫度很高,小孩子跑跑跳跳可能會撞翻。
  千盼萬盼,期待已久的薑母鴨終於上桌了,滿滿的都是料加上撲鼻而來的香氣令人食慾大開。

  金針菇,湯頭微微的甜和辣配上豆瓣醬一起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如果有嗜吃菇類的朋友在場,至少要點個兩盤才行。
  高麗菜,記得不要煮太久才能吃到既脆又甜的高麗菜,也是每次必點的菜色。
  豆腐,飽滿的豆腐內含著大量的湯汁,小心燙口!
  鴨肉小丸子,和一般貢丸比起來真的比較小,但是卻濃縮了鴨肉的美味,也是必點的菜色。
  鴨心鴨腱,鴨心口感有彈性而鴨腱的口感是脆的,兩著雖然不同,但是一樣新鮮好吃。
  鴨肉,大塊的鴨肉經過細火慢燉後,將鴨肉的美味完全釋放,最好先把其他的菜吃完後再慢慢品嚐。
  我們加了兩次湯,最後都喝光光囉!我覺得他們的服務態度很好,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加湯,而且如果筷子掉了,還會馬上送上新的筷子,感覺很細心呢。
  ※霸味薑母鴨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二段 228 號
   電話:03 - 85420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