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11.25.2007

[食記] 香港阿官火鍋(花蓮商校店)

  餓了一整天,想找個可以填飽肚子的地方,天氣冷當然要吃火鍋啦!村屋到現在遲遲沒有營業的消息,檸檬香茅也歇業了,害我們每次都不知道要吃哪家才好。因為阿官的價位比較高,所以常常會退而求其次去吃上乘三家,不過偶爾總有想好好享受一下的時候。   商校店的位置感覺很清幽,佔地也十分廣大,加上沉穩的色調和柔和的燈光讓人覺得很舒服。

  一入內身著制服的服務生即會趨向前招呼、帶位。
  各式各樣的料理令人眼花撩亂,有時如果有想吃的也可以向服務生詢問,因為季節商品不一定會出現在點單上。
  精挑細選的餐具。
  待點完餐後,即可去櫃檯旁領取醬料,一旁放有一碗碗裝好的沙茶,可再依個人喜好增添各種調味,一旁的壺裡裝的是白醋和海鮮醬油。如果想吃更特別的醬料,就要用點的囉!
  除了濕紙巾外,一旁的檯子上還放有餐紙,當桌面太小時,也可以將菜盤放置其上。
  過沒多久湯鍋就上了,雖然中間隔了,但是其實湯底是一樣的,不過這樣也好,一邊可用來涮肉。
  菜盤,種類蠻多的,而且蔬菜鮮甜翠綠,豬肉丸子更是一絕,除此外還附有油條……等配料。
  「特級肥牛肉」,油花非常漂亮。

  入鍋輕涮數秒,即可呈現漂亮的粉紅色,入口軟嫩且油脂芳香迷人。
  搭配此套餐附贈的沾醬,酸甜的調味配著各式香料,去除了多餘的油膩,取而代之的是清爽的滋味。
  單點「軟滑土雞肉片」,新鮮具光澤的土雞肉片,份量十足。
  滑嫩的土雞肉帶有點脆度,十分爽口。
  單點「竹筒手打魚漿」,每筒約可作四個小丸子。
  手打魚漿非常有彈性,入口時除了海鮮的美味外還有蔬菜的甜味。
  看到菜盤中的丸子就決定單點的「滋味豬肉丸」。
  豬肉丸十分扎實,咬下時還有甜美的肉汁溢出。
  本來要點墨魚片,但是今天沒有,所以後來改點「梅花豬」,顏色也是透亮的粉色十分誘人。

  豬肉片油花不多,所以吃起來也較清爽,也很好吃。
  單點「茼蒿菜」,相信是許多人每次火鍋的必備食材之一。
  單點「蛋」,盛裝的容器十分小巧可愛,感覺像個藝術品般。
  飽含湯汁的冬粉裹上滑嫩的蛋,滑溜的滋味讓人難以抗拒。
  港式甜點「紫米西米露」,會選擇到阿官用餐,有很大一部分的考量就是為了他們的甜點,不甜不膩總是讓人意猶未盡,為這餐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香港阿官火鍋(花蓮商校店)
   網址:http://www.a-kuan.com.tw/html/page01.htm
   地址:花蓮市商校街 2 - 1 號
   電話:03 - 8357711

2 則留言:

blisyying 提到...

上週也去了一次,雖然很想嘗試其他口味,但我真的很愛點土雞肉鍋!

滑嫩、低脂,每每讓人難以抗拒阿...

不知道Jo愛不愛吃鴨血?朋友超愛阿官的滷鴨血,前幾天跟去,推薦給另外一位朋友,他也覺得很好吃又下飯!

最近Jo跟天才濰的食記都po的很勤,每天都可以看到新文章,真開心呢!

Jacqueline 提到...

下次有機會再去一定試試鴨血!

因為假日待在家都沒事情做, 可是每次自己都越寫越餓... 就會開始為明天三餐作打算, 還會夢到吃東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