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4.21.2008

[食記] 離塵山莊-6

  ※離塵山莊

  這回小黃來花蓮玩,就帶她去離塵度過悠閒的一天。幾天不見,又發現新的東西,原來是一窩可愛的小雞。


  首先上的是菊苣茶,在微微飄雨的天喝起來十分溫暖。

  午餐,焗烤野菜飯、三樣小菜和一道湯品。
  焗烤野菜飯,裡面有青花椰菜、甜椒、菇類和培根,濃濃的奶香搭配金黃色的焗烤令人食指大動,調味恰到好處一點都不會膩,且各式各樣的野菜增添了口感的豐富性。

  小菜。
  菠菜,以薑絲調味的菠菜,去掉了土味。
  蔥蛋,以烏骨雞蛋所製作的,內層是有些生的,像蛋包一樣,口感很鬆軟且充滿蛋香。
  醃漬蘿蔔,和之前的不太一樣,不過一樣開胃好吃。
  蘿蔔排骨湯,清甜的白蘿蔔湯,調味簡單卻好喝。
  水果盤,每次都會有的水果薄片,真的別有一番風味唷!
  滷豆乾,比以往調味更辣一些,不過還是很好吃。記得去離塵吃豆乾一定要熱的吃,那美味是讓人想忘也忘不掉的。
  奶酪,Q 彈滑順的口感,加上初鹿鮮乳濃郁的奶香,令人一口接著一口意猶未盡,連阿姨也讚不絕口的美味
  桂花清蛋糕,剛出爐的蛋糕飄著淡淡的桂花香,還可以搭配桂花蜜食用,是季節限定的一品。
  焗烤黃金薯泥,地瓜的香甜和初鹿鮮乳的奶香搭配的天衣無縫。
  蜜蜂的曼巴咖啡,可以搭配初鹿鮮乳飲用。
  焦糖蘋果蛋糕,等了一段時間,歷經和焦糖的奮鬥,蛋糕終於出爐了!
  焦糖的甜味和蘋果的酸甜滋味真的是絕配,這蛋糕吃來有點像蒸菓子,口感非常綿密細緻,稱為黃金蛋糕體。

  黃家紅茶,花時間煮出來的紅茶香氣非常濃郁,也可以搭配初鹿鮮乳飲用。
  晚餐,有地瓜葉和筆筒樹,筆筒樹嫩芽真的很好吃。
  炒米粉,今天的菜色口味都偏辛辣,所以有點壓抑到其他的調味。
  阿拉伯口袋餅,深深的覺得吃一個不夠,因為真的很好吃,但是又很有飽足感,所以也不能貪心。接著還有上提拉米蘇,每次我都會把咖啡甜酒塗很多(真的是在幫倒忙,增加本來就很高的成本……),所以吃起來超香濃,又和乳酪的滋味調和,吃起來更不膩唷!看了看時間差不多,所以韓式小麵包就沒口福嚐到了。後來還有吃酸菜搭配甜甜的豬油渣,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超級好吃的,但因為已經很飽了,所以只吃了一小口。


※離塵山莊
   網址:http://blog.xuite.net/left_y.c/lehuo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山上九號
   電話:03 - 8539139

  ※延伸閱讀
   甜甜回憶 滿滿幸福 - 能 "吃" ˙真幸福!
   泥娃娃 - 離塵山莊
   做地獄的天使,為彼此祈禱與祝福 - [食記] 離塵山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