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4.02.2008

[食記] 離塵山莊 -5

  ※離塵山莊

  真的很喜歡離塵給我的感覺,想要分享給所有的朋友,這次把我阿姨給帶來了。來了很多次,每次都可以嚐到不一樣的東西,也都有些新發現,真的很有趣。肉桂茶,微微的肉桂香,因為天氣好所以有加點冰塊,香氣就沒那麼濃郁了。

  阿姨採的桑甚,像極了閃閃發光的寶石,非常美麗,可惜沒能嚐到(因為東西吃太多,吃到忘了它的存在)。
  午餐,一主菜、四配菜、一道湯。
  無錫排骨,相當入味的排骨很下飯,口感軟硬適中,磨菇也很好吃。
  蔥蛋非常鬆軟,令人意猶未盡,還想再來一碟。
  龍葵野菜湯,龍葵獨特的苦甘滋味,加上小魚乾的香氣,兩者搭配恰到好處,很好喝喔。
  蕃茄檸檬汁和奶酪。
  這是小廚娘花了六個小時製作而成的奶酪,口感綿密滑順,濃郁的滋味令人難以忘懷,連阿姨吃了都直說好吃,想要外帶呢。

  波士頓派,自從看了 yuki 寫過的波士頓派後,就在花蓮尋找好吃的波士頓派,可惜一直都沒找到,小廚娘細心的記下,幫我做了一個。 鮮奶油很香甜,表層口感有些酥脆,蛋糕體仍維持一貫扎實的口感,雖和市售的蓬鬆感不同,但也有另一番美味。
  起司培根馬鈴薯派,這派我有參與其中,派皮要桿到很薄才行,內容都是真材實料,剛出爐時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派皮酥脆,融化的起司將培根和馬鈴薯完全的包覆,每一口都是大大的滿足。
  復活節餅乾,有葡萄乾和萊姆酒,鬆脆的口感很微妙,也是大受歡迎。
  最後是阿姨採的龍鬚菜,吃起來很嫩而且口感清脆,微辣的調味更增添食慾,很好吃喔。

  ※離塵山莊
   網址:http://blog.xuite.net/left_y.c/lehuo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山上九號
   電話:03 - 8539139

  ※延伸閱讀
   meng's blog - [食˙玩] 2008.3.29 楓林步道--離塵山莊
   nypu324 的網路日誌 - 3月2號 離塵山莊



檢視較大的地圖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裡餐點的價位大約都多少內?
覺得這的餐點很有特色~~
好好吃的樣子啊!

Jacqueline 提到...

由於是平日必須預約,在預約時給預算和要求就行了。

假如是週末他們營業時間去就不用預約,是採給多少收多少的方式,但是注意他們不找零!就看你覺得他們的餐點、服務和夢想值多少囉。

匿名 提到...

看Jo寫了這麼多次的離塵山莊
害我也很想去走走看看
接著吃吃她們的美食呢^^
感覺就是很舒服的地方!

那個奶酪好想吃一口喲>///<

Jacqueline 提到...

離塵實在太合我的頻率了~~~
而且幾乎每次都有新菜色
等 yuki 排時間來花蓮一定要去看看
保證不會讓妳失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