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4.23.2008

[食記] 離塵山莊 -7

  ※離塵山莊

  ※平日(周一到周五)下午茶˙預約須知及計費方式
   假日(周六和周日)下午茶˙營業特色及計費方式
   

  星期三在上物化時,忽然接到小廚娘的電話,邀請我們去吃新菜色。到了之後先試吃各種新的乳酪,由最左邊的開始,順時鐘依序為卡夫菲力、馬斯卡彭、澳洲金牌和安佳。馬斯卡彭口味最輕淡,是很清爽的味道。除了馬斯卡彭外,其餘的皆為偏酸的乳酪,依酸度強弱依序為澳洲金牌最酸、安佳其次、卡夫菲力最後。這幾種乳酪各有各的特色,就看小廚娘要怎麼變化囉。


  除了乳酪外,因為初鹿鮮乳停產了,所以要找新品牌的好喝牛奶,所以也試喝了三種牛奶。由左至右分別為台鹿鮮乳、晶鑽鮮乳和農民鮮乳。台鹿鮮乳和初鹿鮮乳味道最接近,十分香濃。而晶鑽鮮乳也蠻香的,但是偏甜。農民鮮乳喝起來像奶粉泡出來的感覺,所以馬上被淘汰了。(更正:初鹿鮮乳非停產,而是改名為台鹿鮮乳。)
  這次來又多了新成員,很愛講話又貪吃的三隻鸚鵡。

  忽然發現桌上擺了沒剝殼的箭筍,原來是自己種的,離塵真是個奇妙的地方,什麼東西都有。
  接著就是今晚的主角--紅麴雞。以紅麴醃製入味的全雞,利用桶仔雞的方式烘烤,香味撲鼻顏色誘人!



  肉質細嫩有彈性,調味恰到好處,是第一次吃到這樣料理的方式。而雞的來源是,對面宋伯母以不吃飼料用最天然的方式所放養的優質雞。

  接著是其他的配菜,有大小廚娘媽媽最拿手的滷豆乾。
  煎蔥蛋和蔥滑蛋,同樣的食材以不同方式料理,吃起來也不太一樣,前者香酥後者滑嫩,都很好吃。

  炒青菜,A仔菜和空心菜。

  潤餅捲,餅皮繞著圓一張一張疊得像盛開的花朵一般,十分美麗。
  潤餅捲的料,看來簡單卻是十分費功的料理,連豆芽都去頭去尾,炒的順序也十分講究。
  蔥花炒肉片,也是可以包在潤餅捲裡的料,其實想包就包什麼,沒有任何拘泥。除了料以外,還有塗醬也是十分特別,一般的花生糖粉是一定有的,但是還有紫蘇紅麴醬和紅麴辣醬可供搭配。
  水果盤,有蘋果、香瓜、水蜜桃和火龍果,每樣都很甜唷!
  紅麴全餐當然少不了紅麴酒,濃濃的香味和美麗的顏色讓人差點差點忘了那是酒,不過酒精濃度較高,要斟酌飲用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足飯飽之後當然要來些點心囉,第一項是焦糖布丁,是小廚娘最新研發的。表面的焦糖是將細砂糖利用噴槍烘烤而成。

  第一次嘗試雖然賣像不好,不過焦糖的香味十分濃郁,布丁是比較 Q 的口感。


  接著是用馬斯卡彭作的奶酪,吃起來比較清爽不甜膩,不過相對來說就比較沒那麼香,但是兩種我都喜歡,都很好吃!

  
  ※離塵山莊
   網址:http://blog.xuite.net/left_y.c/lehuo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山上九號
   電話:03 - 85391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7 則留言:

黃魚兒 提到...

嗚......
我跟我家那隻都好想再去喔>"<
這次看起來好好吃~~~~

Jacqueline 提到...

是真的很好吃呀~~~
等有機會再來吧 ((招手))

阿棋棋 提到...

你好!我是因為今天在超市買鮮乳,看到有項產品標示為台東初鹿鮮乳,也就是你文中提到的產品。
身為台東人的我起先因好奇而購買,因常返回台東,且初鹿鮮乳一直是家人重要的早餐。對於初鹿鮮乳的味道更是瞭解。
但喝了你文中提到的鮮乳後,我立刻感覺非真品,味道差太多了,反而隨袋付送的將軍鮮乳味道還比較像初鹿鮮乳。
因覺得有異,於是上網查詢,便發現你的文章。
在此提供目前經營台東初鹿牧場的克提國際公司曾於媒體上發出的聲明。
內容提到,真品初鹿鮮乳全名為「初鹿牧場初鹿鮮乳」,而屏東縣出產的「台東初鹿鮮乳」為混淆消費者知產品。
況且經本人試喝,品質真的不如初鹿鮮乳,更不可能是更名,目前初鹿牧場鮮乳每日都有全省配送300cc包裝至全省各全家便利商店。
在此提供參考。

Jacqueline 提到...

您好:
謝謝您的資訊唷, 其實後來做調查後也有發現, 所以目前都是採用初鹿牧場初鹿鮮乳!

匿名 提到...

一個最簡單的問題
去過初鹿牧場的人大概都知道他的規模
但是他的產量卻大的有點讓人懷疑...
這真的都是這個“牧場“生產出來的嗎?
還有那一堆周邊商品......難道都沒有人有過疑問嗎?

另外 鮮乳本來就因季節有濃淡之分
如果一年四季喝起來濃度都差不多,你不懷疑嗎?
就像很多人說不錯的“四方鮮乳“
實際喝過他的夏季鮮乳,味道也是普普...但這並不代表他不好。

有機會做個實驗,找幾個人做無商標品嘗測試,
你會發現最後的結果很有趣~
相信品牌,不如相信自己的味覺。

Jacqueline 提到...

你好:
不好意思這並不是我討論的重點喔~~
感謝你的資訊

Unknown 提到...

對於初鹿鮮乳和台鹿鮮乳的關係我也有疑問,經過搜尋資料發現生產台鹿鮮乳的禾一公司是屏東科技大學的合作廠商,其品質和合法性應該都有一定水準!

問題癥結可能出在,乳源來自初鹿地區,不代表乳源一定要來自初鹿牧場。初鹿牧場可能只有一個,但是位在初鹿的牧場就只有一個嗎?因此就造成大家的疑惑了,但是稍微想想其實也沒那樣複雜!

只要乳源來自初鹿地區就可以說是初鹿鮮乳,並非只有初鹿牧場生產的才可以稱做初鹿鮮乳。

至於味道,這真的是很主觀的事情,自己喜歡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