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4.21.2008

[遊記] 多羅滿賞鯨 (抱怨)

  之前因為營隊行程有需要賞鯨,所以就多方比較後選擇了這家公司,在簽約之前我也和經理洽談過很多次,都是以「一條船開船(希望學員可以共乘)、附午餐便當、含接送和保險」這些條件去洽談,最後經理也說沒問題。

  我們於 6/26 號將合約送到該公司,有一天的審閱期,會計小姐說晚點會叫經理過目,而隔天 6/27 我們去拿合約時,會計小姐說經理很忙還沒有看,叫我們等一下,她叫他馬上看,結果只見經理前後大概看了 10 分鐘吧,就簽字交給我們。同時我們也把更新過後的學員名單 (53
位) 交給會計,會計也說好她會看。之後由於又多出一人要加入,所以還打電話告知會計說人數多加一人 (53+1 位) 。

  就在 7/7 號活動前兩天,我們打給公司再次確認合約,但會計卻說經理沒有講要附便當,跟會計講了很久的電話,會計一口咬定是我誤會經理意思,她說經理是說可以幫我們訂便當(簡稱「含便當」),但是費用還是要我們出。

  我們又打了好幾次的電話洽談,每此會計都以「經理印象是怎樣怎樣」為理由,所以我們就只好用合約去跟他們講,最後態度也是不耐煩的答應附便當,還不停的報怨說他們這樣已經虧本了。姑且不論到底印象是誰對誰錯,但是合約有一日的審閱期,經理只瞄了幾下就簽字,有關自己權益草草了事,卻又一再的搬出「印象」來和我們談,也不願拿合約出來看。

  本來以為已經沒問題了,結果在出發前一天,會記一直打電話問我人數到底多少,我就回覆是第二次給的修正名單 (54 位)。結果在 7/7 號帶著所有學員到櫃檯報到,並確認保險名單和出海人數,沒想到他們竟然還是用舊名單去算 (68 位) ,我們更新後的名單 (54 位) 早在 6/27 就了,怎麼還搞出這烏龍?

  會計就說那保險和便當的差額要我們自付,接著就按計算機: 68-54=14 人,保險每 300 ,便當每人 50 ,所以 14 人總計要補差額 4900 。然後又說他們準備出兩艘船,還有油資什麼也想要我們付,但是當初洽談的時候是用假設人數 (80位) 要求一艘船。經理那時的回覆是說 80 人一條船OK,就算算錯算成 68 位,但是還是一艘船就可以的!況且今天又不是臨時更改人數,卻把過錯都算在我們身上。而且在櫃檯對名單時,會計算 55 人,跟我們算的有出入 (54人) ,她居然態度很差的把名單用丟的給我,並說:「不然妳自己來數!」,結果是她自己對錯。

  而且多羅滿用舊名單去辦保險,但是新的學員加入,那不是就沒有保到?幫舊的幽靈人口保險有用嗎?問一出事是誰要負責?不過因為學員都在等候賞鯨,所以總召只好先掏出 4900 錢了事。我就只好等到活動辦完再跟他們談了,這家公司可能是業務過於繁忙,以致於我多次打電話過去,不是現在很忙、就是現在沒空,請我留手機說會回電,但是卻都沒有主動回過,出於無奈,我們只好直接去公司找經理談,而且我們很有禮貌的詢問,他們卻非常不耐煩,連基本服務態度都沒顧好,更別說其他的了。

------------------------------------這是分隔線--------------------------------
(以下過程皆有錄音存證)

  就在活動辦完之際,就開始向該公司討論這 4900 是否可退,畢竟名單 6/27 就給了,把帳全部算在我們頭上多少都有點不合理,不過多次電話討論也沒結果,會計用很差的口氣說:「我覺得這件事情我認為已經是到很煩的地步了!」然後跟我說:經理目前意思是只退一半,有意見的話請跟經理講,不要再煩他們。

  到這裡已經不是錢的問題了,還有服務態度和整體的感覺就是很差。既然走到這種地步,那退一半是可以,但是請開發票。態度自己先不好還說是我們態度差,反正整個過程我全部都有錄音,讓想了解的人去判斷。就算是我們有錯,也不能都算在我們頭上阿,態度有需要那麼不好嗎?提到合約問題就避而不談,提到訂便當問題就說「不要提過去的事」!是在推卸責任嗎?

  說有事情要好好講的也是你們,當我提到過去的事還有合約,就開始大小聲是怎麼回事?既然不談過往事,那就針對後來你們自己也有疏失、超收的部份來談,但是又愛理不理。拿些不相干的來敷衍了事。說以做生意「誠信原則」,既然我說有的條件(附便當)就給我,那以你們做生意誠信的原則,那有不開發票不繳稅的?

  經理還說:「你學生就在嗆什麼?國稅局!別的不學學這些嗆聲。嘿阿,嗆什麼!有什麼好嗆的!開開開,稅照收!不接受又怎麼樣?稅本來就另外加的!接不接受不是由你決定的!」
  我還再問了一次「稅真的是外加的嗎?」
  經理還是回我:「對阿,稅本來就是外加!」
  如果真的照你說的那樣,那國稅局是你家開的嗎?我問過國稅局,基本上這樣稅外加算逃漏稅(加5%才能開發票本來照國稅局定義就是不可以的),而國稅局接不接受也不是由你決定的。  
  會計說:「如果照公訂價就可以開發票。」
  我就回:「但是我上次賞鯨,公訂價也是沒發票,跟你們要又說沒有,是怎樣阿?」
  講完後全部人挺安靜的,講到你們要害了是嗎?擺明就是能逃稅就逃阿!

  最後會計還說:「東華竟然有你這種學生!你考上東華真是可憐!你真的是為你們學校爭光!」
  那你們公司有你這種員工也是可憐欸,我都沒說你們怎樣,竟然先人身攻擊了起來!
  會計又說:「你這樣做事情靠自己不會成功!」
  經理說我們學生好的不學學嗆聲,我就是不懂,所以我找懂得人來問不可以嗎?打電話問國稅局,有人比他更懂嗎?這叫嗆聲喔?
  經理:「國稅局還太小,最好法院上見一次!」
  這又是誰先嗆聲阿?後來我提到要去法院也不是不可以。
  經理:「你又在嗆聲是吧!」
  真是奇怪的思考邏輯耶,自己先提都沒關係,我們提就叫做嗆聲,這是什麼道理?

  後來錢退了一半,會計小姐還說:「你拿到錢後快滾!我不想看到你!」
  是看我身份是學生好欺負就叫我滾嗎,如果今天是一個社會人士你敢這樣講嗎?
  經理更妙,說:「請你們出去,這裡是我們私人的空間。」
  好阿,那我就出去阿!以後人家問我,我就回答說這是你們私人空間,所以不要進去,反正是你們私人空間。原本說不開發票的,最後還是開了阿,當初經理不是說不要開嗎?況且把我趕
出去後,還叫另一位同學進去拿錢和發票。看我答應改開估價單的時候心理多少有底了吧?你敢開估價單沒關係,你就多少承擔點責任!

  總之態度不好的公司我不會再去,以上對話都有錄音存證,想賴也賴不掉的。議大家去這家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別繳了錢然後事後怎樣來受氣,寧可貴一點也不要受到服務態度不好的禮遇。批評東華有這種學生之前,先想想自己是怎樣在說吧!

5 則留言:

hogi 提到...

這種公司就讓他倒一倒吧,全面抵制(怒)

匿名 提到...

別氣別氣(拍拍)

Jacqueline 提到...

雖然這是兩年前的事了,
不過想起來還是覺得很誇張~
之前就有 po 出來,
只是最近才忽然想到 阿!好像blogger沒貼耶~
總之這間公司的作為真的很妙,
讓我們"印象深刻"

ps. hogi 好久不見~

匿名 提到...

所以,後來很多同學就跑去海鯨號賞鯨了,老板很阿沙力的。多羅滿為了一點小錢,損失了客戶關係,不值,不值呀

Jacqueline 提到...

最主要是信用問題, 而且擺明就是欺負學生, 看學生什麼都不懂!
我們的團也不小, 如果今天是社會人士接洽, 我想他們應該會認真一點處理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