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4.30.2008

[食記] 紅瓦屋

  這回趁著弟來花蓮,就跑遠一點去吃紅瓦屋,還是一樣的感覺,只是遊客變多了。
  有簡餐和合菜,看了一下後決定單點合菜。
  菜色就寫在黑板上,感覺很奇妙,蠻有趣的。
  座位還蠻多的,也不會很擁擠。
  野菜拼盤,各式各樣的野菜,令人看了眼花撩亂。有過貓、玉米筍、野茄、山苦瓜、苦瓜、山蘇、紫甘藍、蓮子、小番茄、苜蓿芽、芭樂、箭筍、碗豆、蟲草(非冬蟲夏草)、蕗蕎……等。每樣都有獨特的滋味,都很好吃呢!


  紫米飯,搭配鬆軟的地瓜,讓弟對這道料理大為改觀,吃了好多碗呢!
  稀撈拼盤,也就是鹹豬肉,淋上檸檬汁更添清爽,一點都不油膩十分下飯。
  箭筍肉絲,尺寸比一般所看的的箭筍大上了一倍不止,但是卻沒有過老的纖維,調味清淡突顯出箭筍本身的甜味,一點都不苦澀。
  鹽烤魚,腹部塞有蔥薑蒜去腥,魚肉十分細膩,烤得恰到好處,一下子就吃光了。



  石頭火鍋,以檳榔葉做的鍋子盛裝高湯、魚塊和蝦子,再放入滾燙的石頭,一下子魚和蝦就熟透了,也飄散出吸引人的香味,這時再放入水菜,只要十幾秒時間就可起鍋,清脆的口感很好吃,而湯頭更是絕妙的好滋味,大家都在搶著喝最後一碗呢!
影片連結


  ※紅瓦屋
   網址:http://cifadahan.58168.net/
   地址:花蓮光復鄉大全村大全街 62 巷 16 號
   電話:03 - 8704601

  ※延伸閱讀
   幸福蒲公英的生活札記 - 花蓮˙紅瓦屋
   貓老大專賣店 - [2007 後山印記 26]光復鄉,紅瓦屋饗宴
   薇拉的生活冒險 - [食記] 花蓮 紅瓦屋 老地方/文化美食餐廳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