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10.06.2007

[食記] 江媽媽香酥雞

  說起江媽媽,最讓人唸唸不忘的就是他的魷魚,但是江媽媽十一點才開,大概十點半就會有人開始排隊,就算排第一第二個,拿到的時候也都十一點半過後了,如果再晚一點,排兩三個小時都有可能,不過好吃的東西就是值得花時間等待,所以即使時間很晚,江媽媽的人潮依然絡繹不絕。
  他的點菜方式,就是拿一張紙和一隻筆,把你要點的寫下來,至於排隊順序,就去翻翻看前面的寫到幾號,就接著寫,不過這樣常常會有號碼重複出現的問題。最推薦的就是他的魷魚,因為有先經過一道醃漬的手續,香味十足。其他的也都很不錯,就看當天想吃什麼囉!像雞爪,江媽媽也會先魯過,所以也很香,但是由於手續繁複,所以不一定每天都有。
  剛開店正忙著準備食材,前陣子女兒嫁到志學,所以現在只剩下一個人,常常會忙不過來,也因為如此,等待的時間又更長了。有些客人,明明就等不到半小時,卻對江媽媽發飆,江媽媽就只好先做給他,但也因如此,所以常常會有順序亂跳的問題,這對於乖乖排隊的其他人而言,實在是非常不公平的一件事。
  香酥雞和魷魚,這次的東西都炸太久了,變的又乾又硬,所以顏色也不好看。我想可能是江媽媽一個人要看點單、要炸、還要裝袋和招呼客人,實在是手忙腳亂,一不小心就忘了時間。但是以前都沒有這樣的問題,也可能是我當天運氣不好而已。少了女兒這個得力助手,江媽媽真的退步了,在客人這麼多的情況下,一個人肯定會因為應接不暇而造成品質不一,所以想吃到好吃的江媽媽,還真的是要靠運氣了!


  ※江媽媽香酥雞
   地址:花蓮市中正路 10 號

5 則留言:

blisyying 提到...

朋友前陣子去買也有跟你一樣的感覺...
他也是最愛魷魚,從前母女倆一起時,都有用面紙吸油的小動作,現在則是完全跳過了。
看來少了幫忙女兒的江媽媽真的是忙不過來!

blisy

Jacqueline 提到...

是阿, 不過為了生計著想,
還是不得不繼續工作!

只是希望品質能夠穩定一點而已...

匿名 提到...

江媽媽的魷魚和香酥雞的品質是沒有下降的~而是身體和記憶力沒像從前那麼靈活了!味道還是沒有變~請多多包涵啦!至於面紙吸油的部份~向樓上的解釋一下!因之前有加九層塔的關係所以有加面紙吸油!後來江媽的解釋是說油炸過的九層塔會讓食物變的更油膩更本沒有提味的效果!所以就將九層塔給取消了!既然沒有加九層塔的話食物不會變的油膩~所以就沒加面紙這個手續了!還請各位大哥大姊多多包涵!

Jacqueline 提到...

江媽媽最近身體有沒有好一點, 之前有聽她說手的關係所以不太能甩, 我相信品質還是一樣, 只是覺得在某些地方會影響, 比如說購買順序這點, 是否能考慮發放號碼牌方式, 等快輪到了再點, 而非只是任顧客自由填寫, 有時江媽媽也會聊天到忘了時間, 這樣子當然會影響口味及口感, 而面紙吸油應該多少有其功效, 至少當做心理安慰囉!

匿名 提到...

江媽媽的身體是沒有像以前那麼好了!只要遇到寒流或是氣候變化巨大,手和腳會痠痛!之前騎車閃小貓不小心跌倒,摔的全身都是傷!所以開店的時間一直不正常,還請多包函哩!感謝您們的關心!你們的意見江媽媽都有聽到!等過完年後看看要怎麼改變怎麼進步囉!新年快樂~恭喜發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