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10.23.2007

[食記] 2007 宜蘭二日遊-羅東夜市之沙茶大王

  早上尋訪珍珠社區時,他們很熱心的和我們聊著接下來的行程,聊著聊著便聊到了羅東夜市,這家台灣沙茶就是他們推薦給我們的。一開始我們還走錯家,走到隔壁賣牛肉麵的去了,好險沒有跟隔壁點沙茶牛肉炒青菜,不然應該會很尷尬吧。   這家就特別在他們的沙茶,是自己製作的,所以菜色也幾乎清一色的使用沙茶來調味。
  店內還算寬敞明亮,雖然外面人擠人,但是裡面卻還好不會感到擁擠。因為等會兒還要吃別的,所以我們只點了沙茶牛肉青菜和蚵仔湯。但是其實我超想吃他們的沙茶牛肉火鍋的,像我們前方這桌阿嬤就點了火鍋在吃,看起來真的超好吃。
  蚵仔湯,新鮮肥美的蚵仔配上薑絲和酸菜,滋味還不錯,是用碗公盛裝的,兩人喝剛剛好。

  沙茶牛肉青菜,本來以為是直接以沙茶下去調味拌炒,出乎意料的,沙茶是擺放在盤邊自己沾取。挾起青翠的小白菜和一片牛肉,沾取一點自製沙茶,一口吃下,沙茶的香味十分特別,但是不會搶了食材本身的味道。牛肉本身也頗有份量,也沒什麼筋蠻好咬的,只是吃到最後會發現一層油,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下次來我想要嚐嚐他們的沙茶牛肉火鍋,相信一定不會讓我失望的。


  ※台灣沙茶
   地址:宜蘭縣羅東夜市公園路 99 號
   電話:03 - 9542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