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9.29.2007

[手作] 烹飪練習 -1

  星期四是 Family Day ,煮了四菜一湯當晚餐,有炒香菇、黃瓜肉絲、胡椒蝦、三杯透抽和蒜頭蛤蠣湯。加上處理材料的時間,總共費時約一小時。炒香菇因為一不小心醬油加太多,一整個就是「很下飯」,下次清淡一點就好了。小黃瓜切滾刀塊配上肉絲,只用鹽調味,但是我覺得肉絲太多了(沒辦法有人是肉食主義者咩),下次小黃瓜多買幾條好了。   因為蝦子新鮮度不太好,所以捨去清蒸的方式,改成胡椒蝦。先將蒜頭爆香,再將去鬚、腳後的蝦子加入,調味是約半碗的胡椒鹽加上白胡椒,滿滿的一碗我只吃到幾隻,看來是真的很好吃。
  是少了九層塔的三杯透抽,用蒜頭、小辣椒爆香,接著放入處理過的透抽,加少許冰糖、醬油、和米酒,讓他醬汁收乾均勻上色就好了。這小辣椒每次都讓我很頭痛,因為連切的時候手沾到都會紅腫發熱,辣度很強,雖然辣的讓人吃了滿頭大汗,不過也是被吃光了,而且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呢!   蒜頭蛤蠣湯,其實本來今天是海鮮全餐的,可是有人想吃肉,所以小黃瓜才會加了肉絲。將大量的去皮蒜頭和蛤蠣一起燉煮,加入些許米酒去腥,沒有任何調味就很好吃囉!
  閑著沒事拍一下家裡的玩偶,懶洋洋趴在門邊的加菲貓。
  被柚子環繞的小鴨鴨,背景是正在洗碗的哥。
  電視櫃上的大喵。
  房間櫃子上的大玩偶。
  有時候泡完澡,端著一杯清酒到陽台看夜景也是不錯的選擇,從窗外看出去就是南濱,常常看到煙火呢!
  往市區方向的夜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