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10.19.2007

[食記] 祥清魚行

  秋天就是吃螃蟹的季節,之前在 PTT 的 Food 板上有看到板友推薦,所以趁著幫婉誼家教完,就帶著她出來吃順便去七星潭看海。  每家的販賣形式其實都差不多,可以跟他買帶回家煮,也可以請他代煮。
  排列在店面門口的漁獲,可以自己挑選覺得新鮮和品質好的。

  炒龍鬚菜,沒有過老的纖維加上蒜頭一起炒,調味很簡單卻也很好吃。
  炒蛤蠣,新鮮又飽滿的蛤蠣,配上九層塔一起拌炒,是一道很下飯的菜唷。
  蝦子,簡單的水煮更能吃出蝦子的鮮甜,肉質很飽滿而且相當結實,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豆鼓蚵,也是非常非常下飯的一道菜,蚵仔雖然不大但是非常的飽滿,加上滑嫩的豆腐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味增魚湯,是用剝皮魚(經板友改正為紅目鰱)煮的湯,只是撈起來還要把皮剝掉實在是有點麻煩,剝皮魚還是用烤的比較適合。味增的味道沒有特別濃厚,但是喝得出鮮味,魚肉也非常好吃。
  主角螃蟹出場了,我不知道這是哪一種蟹(經小夏改正為紅蟳),反正就是好吃的螃蟹就對了。
  豐富的蟹黃和蟹膏讓人看了口水直流,秋天果然是螃蟹的季節,果然又肥又好吃!祥清魚行的用餐環境寬敞明亮,而且也蠻乾淨的,食物的品質也不錯。所以下次如果有到花蓮漁港,可以來試試看喔。

  ※祥清魚行
   地址:花蓮市港濱街 37 號
   電話:03 - 823469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