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8.04.2007

[食記] MITSUI 三井日式料理

  ※[食記] MITSUI 三井日式料理 -2


  三井日式料哩,店內相當寬敞並設有多間包廂,也難怪駙馬爺要來這地方談內線了。用餐人潮絡繹不絕,幸好我們有先預約,才不用排隊。
    一開始會先送上熱茶和熱毛巾,服務生也會幫你將餐巾鋪在腿上,只是客人一多,環境也就吵雜了,還有小孩子敲碗盤和橫衝直撞,看服務生一手端著熱呼呼的湯,一邊又要忙著閃躲,真是令人替他捏把冷汗。

  這次點的是季節特選料理和上林美饌,菜色非常多元,也完全沒有重複。
  生魚片,現磨的山葵加上新鮮的漁獲,才第一道菜就讓人大大的滿足。

  蟹腳沙拉,緊實又有彈性的蟹腳搭配各式蔬果,是道既消暑又開胃的沙拉。
  生蠔,一口吃下濃郁鮮甜的滋味在嘴中蔓延而開,搭配醃漬的蘿蔔泥和金桔,一點都不腥。
  蝦手卷,蝦子、蘆筍和生菜配上薄脆香的海苔,真的好好吃!
  馬糞海膽,下面是山藥絲,滑嫩黏稠的口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這海膽也很新鮮,一點腥味都沒有。
  鮑魚沙拉,鮑魚軟硬適中,十分具有彈性。
  鱈場蟹鹽烤,飽滿又有彈性的蟹肉,鮮甜的滋味讓我到現在都還唸唸不忘,看著照片口水又快要滴下來了呢。


  南瓜焗龍蝦,調味恰到好處,龍蝦又較蟹肉多了些咬勁,卻依然好吃到不行。   鮪魚和切片的蘋果加上酸酸甜甜的調味,又令人胃口大開。
  羊小排,完全沒有羊肉的腥羶味,並以適當的火侯烹調,一整個就是好吃!
  多汁的竹筍,剛好平衡了肥美鰻魚的油脂。
  黑喉鹽烤,沒有多餘的調味,只用單純的鹽烤襯托出黑喉的鮮美。
  野生蛤吸,碩大飽滿的蛤一口咬下湯汁四溢,鮮味滿佈口中。
  牛朴葉燒,黑胡椒和香料調味的牛肉,沾上特製的醬汁,令人意猶未盡。
  活帆立貝紙鍋,以高湯涮煮帆立貝,更顯甜美,和生食有著不一樣的感受。
  甜點,抹茶冰淇淋和水果,濃郁的抹茶冰淇淋有著抹茶香卻不苦,滑順如絲綢般的口感讓人捨不得停下。這次吃到許多料理,有些顛覆以往我對那些食物的印象,不過也讓我更挑剔了,下次有機會還會再來的,希望能吃到其他不一樣的料理。
  ※MITSUI 三井日本料理
   網址:http://www.mitsuitaipei.com.tw/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 30 號 1 樓
   電話:02 - 2594339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