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6.29.2007

[手作] 圍巾

  呼,這條圍巾從兩年前就預計要打了,卻一直到今天才完成。中間還因為線不夠,又跑去問,但是店家卻回覆說這個線已經沒了,所以要用訂的才可以,害我又多等了一個月才拿到,不過拿到線到現在也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大概一個學期了吧,這幾天剛好重新拿起棒針,就趕快完成了。其實從國小開始就有在打的習慣,所以速度上來講還蠻快的,總共花了五球毛線,但是我今天就打了兩球。不知道以前都在做什麼,果然人都是有惰性的……我是起三十針,然後每五針換針法,打四段後再交換。就會變成像下面那樣。有時候一恍神就會打錯,而且拆掉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今天下午我就拆了四段,累死我了。
∣∣∣∣∣—————∣∣∣∣∣—————
∣∣∣∣∣—————∣∣∣∣∣—————
∣∣∣∣∣—————∣∣∣∣∣—————
∣∣∣∣∣—————∣∣∣∣∣—————
—————∣∣∣∣∣—————∣∣∣∣∣
—————∣∣∣∣∣—————∣∣∣∣∣
—————∣∣∣∣∣—————∣∣∣∣∣
—————∣∣∣∣∣—————∣∣∣∣∣
∣∣∣∣∣—————∣∣∣∣∣—————
∣∣∣∣∣—————∣∣∣∣∣—————
∣∣∣∣∣—————∣∣∣∣∣—————
∣∣∣∣∣—————∣∣∣∣∣—————

  毛線當初選擇灰色的原因是,灰色比較好配,而且算是比較保險的顏色,送人也不會覺得奇怪,一開始只是想一種針法到底,所以選擇有深淺的灰色,感覺看起來比較不單調一點。可是後來卻挑了個換來換去的針法,真是讓人眼花撩亂!

  全長大概就是兩百公分,和我預估的一模一樣,巧拼上的是對折過的長度,所以真的很長。因為夠長,所以也可以兩個人一起圍喔,想到就覺得很幸福呢!不過我想應該沒那個機會吧(笑)。可是用這種針法花費的線超級驚人,不過很厚實保暖倒是真的,好期待冷冷的冬天趕快來唷!因為顏色的關係,所以怎麼都拍不出來這種針法所呈現的質感,但是直接看的話就能感覺到了喔!我可能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再去碰棒針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