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8.13.2007

[食記] ikki˙懷石創作料理

  雖然位於地下一樓,但是卻一樣裝潢華麗,一點都沒有地下室幽暗封閉的感覺。沿著螺旋梯走下,燈和水交織成美麗的畫面。   整個店面由紅與黑構成,服務生帶位時會解說相對的地理位置,通過蜿蜒的步道走到座位旁,心情也沉澱好準備用餐了。
  他只提供兩種套餐,而今天決定的是「創作懷石」。
  甫就位,就送上濃郁的熱麥茶,作為這晚的美食饗宴的開場。
  先送上「朝日海鮮沙拉」,清脆爽口的生菜和各式配料,再加上獨特的和風醬,完全吃到店家的用心。
  接著是「季節刺身」,店員會細心的介紹食用順序,由輕淡的白肉開始,再吃油脂含量較豐富的紅肉,每種都厚厚的一塊,非常新鮮美味。
  然後送上了「海膽海鮮蒸蛋」,蒸蛋是用精心熬製的雞高湯去製作的,一口口都吃到鮮味,再配上濃郁的海膽,真的很好吃!
  吃到這也該休息一下了,上場的是「芒果冰鑽」,酸酸甜甜的滋味又喚醒了舌頭的味覺。
  終於,強肴「蒜香帝王蟹」豋場了,肥美的蟹肉下還有河粉,服務生建議食用蟹肉的時候可以沾著蒜醬吃,然後最後再把剩下的蒜醬倒入和河粉拌勻後吃。
  調味的剛剛好的濃郁蒜醬,不管配什麼都很好吃,配上蟹肉更是一絕!
  說了那麼多終於要開動囉,先用他附的專用叉子一點一點取出蟹肉。
  蟹肉不只鮮甜,還會彈牙呢!不知不覺的就一口接一口吃光光了。
  接著是要食用鋪在下面的河粉,偷偷把蟹肉留著準備一起加進去。
  河粉條條晶瑩剔透,香菇飽含著高湯的精華。
  把蟹肉和河粉加上蒜醬攪拌均勻,又變成一道可口的佳餚。
  滑溜的河粉彈性絕佳,和甜美的蟹肉一起大口吃,再配上蒜香,真的超美味!
  呼,接下來是「山藥海鮮濃湯」,濃湯有著淡淡的山藥香,還有切成丁的山藥以及海鮮一同為這道濃湯加分。   最後一道料理是「蕎麥冷麵」,麵條有著濃郁的蕎麥香,配著芥末和蔥花沾著蕎麥麵汁食用,每一口都很滿足。
  終於到了吃甜點的時候,除了水果外還有「北海道鮮奶布丁」,水果和甜點也有建議的食用順序,鮮奶布丁非常濃醇,並且甜而不膩唷。
  飲料是「山藥蘋果汁」,濃縮了蘋果和山藥的精華,滋味酸酸甜甜,非常好喝。整頓吃下來,除了用料新鮮豐富且多樣化外,服務態度也非常值得讚賞,當然用餐氣氛也相當不錯,而且覺得蠻值得的,最後結帳的時候還有給我們優待券呢,我想如果有機會一定還會再去的!

  ※ikki˙懷石創作料理
   網址:http://www.ikki.com.tw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 207 號 B1
   電話:02 - 271919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