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8.13.2007

[食記] 京都日本料理 -2

  ※京都日本料理 -1

  高貴典雅的裝潢,處處可見店家的用心,店內很多客人都是有定位的,一進來就直接往二樓走去。   透明化作業,師傅就在旁邊處理新鮮的食材。
  先看看桌上的擺設,墊紙很漂亮。一進門服務生就會「一擁而上」的帶位、點餐、幫你倒茶,我去了幾次都是這樣,很有活力的服務生!
  我們點的是「京都特別套餐」,包括前菜、刺身、牛肉岩石燒、煮物、揚物、食事、漬物、果物、甜點。一份NT.720,兩個女生一起吃的話應該剛好。刺身,隨著季節不同而美味程度不同,色澤和花紋還有油脂的分布都很漂亮!  




  鮟康魚肝,魚肝入口即化,調味恰到好處,再佐以些許的蔬菜。

  牛肉岩石燒,服務生會提醒你要先用這一道菜,石頭的熱度只能維持五分鐘。

  先沾上他附的醬汁,灑上一點芝麻,放到滾燙的石頭上,滋……聲音好好聽!
  只要幾秒鐘就可以了,瞬間的高溫封住肉的精華,軟嫩而香甜美味。
  漬物,創意料理。綜合各種食材所完成的創意料理,連植物的底座都是好吃的洋羹!
  炸物,食材和麵衣搭配的天衣無縫,將食物本身的美味發揮到極限。
  煮物,每次都覺得裝盤方式看起來像法式料理,也是一道將各種食材完美融合的料理。
  食事,三色蕎麥麵。不同顏色的麵裡,蕎麥粉的比例不一樣,可以享受多種滋味。
  湯品,雖然清淡,卻總是令人回味無窮。
  果物及甜點,也是很好吃,從一開始到最後絲毫不馬虎,每一道菜都令人驚艷,而且都相當不錯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