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1.15.2008

[食記] 村上村屋 -1


  睡到下午三點的我,正想著晚餐該吃什麼的時候,想到前幾天在板上看到有人說村屋開了,所以就打電話問老闆晚上幾點開始營業,老班說他們中午不休息,所以我就馬上過去了。穿過舊鐵道後會看到一塊小牌子立在路邊。   再繼續往前走約一百公尺左右就會看見村屋了,那時老闆正在外面整理花草。   新的村屋比預計中晚了四五個月開幕,裡面空間和位子變多了,人手也變多了,可能是剛開幕,所以有看到他們親戚來幫忙。   單價都調漲了,不過現在開幕期間主鍋有打折,所以也還好不會太貴。   也有一些新增的菜色,和以前比起來更多樣化了。   醬料的部分還是一樣,主打特殊的水果醋及紫蘇梅。   其他還有柴魚醬油、沙茶醬、蘿蔔泥、辣椒、蔥和蒜泥可供選用。   飲料部分有提供免費紅茶,湯底放在一旁,若需要的話可以自行取用。   昆布湯底,不知道是不是燈光的關係,總覺得顏色看起來比較淡,但是還是一樣好喝。   菜盤,有高麗菜、金針菇、茼蒿、蟹肉棒、豆腐、鴨血、香菇、玉米、魚板、蕃茄、芋頭、芋泥捲、蝦子和豆皮。雖然多樣化,但是份量卻不多,品質都不錯。
  單點「新鮮旗魚漿」和「QQ鮮蝦漿」,用料實在口感也很好,鮮甜的滋味在口中散開。
  主鍋的霜降牛肉,顏色非常漂亮,油花比起上回吃的去骨牛小排來的少、也較細緻,但是一樣很好吃,後來又單點了一盤。
  肉質柔軟,沾著紫蘇梅和水果醋更能提升美味。
  單點「生魚片」,新鮮度還不錯,鮭魚非常的軟簡直入口即化,但是油脂少了點。

  單點「花枝」,晶瑩透亮的花枝上回也有點過,雖然切法和擺盤都有改過,但是還是新鮮好吃,軟嫩滑Q的滋味讓人難忘。

  最後是老闆招待的「斧頭蚌」,因為他說他手機丟過加上剛開幕很忙,所以沒辦法傳簡訊給老顧客開幕的消息,所以招待這七星潭的特有漁獲作為補償。

  造型非常獨特,蚌肉結實飽滿,而且很甜,令人驚豔!可是這道菜單上並沒有,推測可能要點龍王船之類的才會附上。
   甜點,口感相當綿密,有點沙沙的感覺,不甜不膩,為這餐劃下完美的句點。雖然村屋的價格稍微調漲,但仍是我在花蓮火鍋的第一選擇,他不只湯頭好而且食材也都新鮮實在,只是最近剛開幕可能會有些地方不盡理想,希望日後會漸漸穩定下來。
  ※村上村屋
   地址:花蓮市自由街 128 - 6 號
   電話:03 - 8335955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朋友也是一直等著他重新開幕!

好不容易給他盼到了...

找各機會,我也來去回味回味試!

Jacqueline 提到...

期待你的食記唷 ^^

匿名 提到...

那個蚌肉看起來好肥喔^^吃在嘴裡的滋味一定很棒喔><
這家涮涮鍋的食材真的很豐富
剛才查了一下竟然只有花蓮有吶…
吼..好想去吃喔

Jacqueline 提到...

對阿, 老闆跟我們說是七星潭特有的喔, 妳沒看到他連闔起來都還有一大截露在外面, 聽說是還來不及收回去就被抓起來~~~ 吃起來很結實又很甜唷 ^^ 我哥吃了之後還開心的用筷子挾起蚌殼跳 "斧頭舞" 勒... XDD

匿名 提到...

真棒.新鮮的就是不一樣!
下次再去花蓮一定不會錯過這一家涮涮鍋!!

哈哈.妳哥也是走搞笑路線的吼

Jacqueline 提到...

他是走低調搞笑路線的 XDD

My-Life 提到...

我今天也去吃了...
感覺還蠻乾靜的..不錯不錯..

Jacqueline 提到...

是呀, 而且湯頭很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