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1.18.2008

[食記] 高麗棒

  看完嘉年華後,晚上和黃兒一起去東區吃韓式料理,因為最近黃兒在學韓文,所以對韓國文化產生了莫大的興趣呢。在巷子裏尋尋覓覓終於找到這家高麗棒,各式各樣的料理讓人看得眼花撩亂,每種都想嚐試看看。



  使用的餐具是韓國傳統的雕花扁筷,上次在韓舍已經見過了,所以這次拿起來就比較順手。
  招待的小菜,由上方開始順時鐘依序為涼拌大頭菜、辣黃豆芽、海帶芽、泡菜和醃蘿蔔。
  海帶芽,伴著芝麻香氣和小黃瓜的爽口,蠻清爽的。
  辣黃豆芽,雖然看起來挺辣的,但是其實不會,應該算是微微辣而已。
  涼拌大頭菜,一改大頭菜切片切塊的涼拌模式,這回使用切絲搭配蟹肉棒和黃瓜絲,顏色相當繽紛,調味恰到好處。
  醃蘿蔔,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小菜,口感很脆而且調味很好,真想要多吃一點。
  泡菜,不怎麼會辣,能去油解膩,調味比較重一些。
   黃銅盤烤肉(牛),先將豆腐和洋蔥排列在銅盤周圍。

  再將一整盤的牛肉片放至銅盤中央後鋪平,等肉熟了後就可以食用了。
  附上的生菜,可將肉片包起來吃。
  附上的辣醬。
  香氣撲鼻的肉片沾上一些辣醬包在生菜內食用,讓人在享受美味的同時卻不會覺得油膩,一不小心就多吃了好幾口,而滑嫩的豆腐和洋蔥吸滿牛肉湯汁後更添鮮甜滋味。
  石鍋拌飯,老闆娘見我們在拍照,所以就讓我們先拍一張還沒拌的,可以請她幫忙拌,她會詢問你喜歡什麼樣的口感,是乾一點還濕一點?我們選擇濕一點,老闆娘就手腳俐落的幫我們翻拌,並且交代食用時先從上面開始,最後下面會有鍋巴再一整片拿起來吃。
  拌完後各種食材均勻混合,各種美味也搭配的天衣無縫,超好吃的。
  底部的鍋巴,真的是一整片的,雖是鍋巴但不會卡牙齒,像在吃餅乾似的薄薄一片,焦香味非常吸引人。
  黑鐵盤韓香雞,醃製入味的雞肉非常鮮嫩多汁,是老闆娘特別推薦的一道料理,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海鮮餅,厚度大約 2 公分,裡面的料很豐富,口感有點像在吃蘿蔔糕一樣。
  可以沾著附上的辣醬一起食用(不會辣)。
  表面呈現漂亮的金黃色,鮮味十足,加上蔥的香氣和辣醬油,讓我對海鮮餅有新的看法。
  最後附上松子茶,十分濃醇的香味,不過記得要多攪拌幾下,才不會有結塊的現象發生,很好喝唷,下次有機會的話,會再去拜訪的。

  ※高麗棒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 51 巷 40 號
   電話:02 - 2772864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