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5.05.2008

[食記] 流流社風味餐 -2

  ※[食記] 流流社風味餐 -1
   [食記] 流流社風味餐 -3

  上週去過一次後,就對他的美味念念不忘,所以找了個機會再來吃,這回採取預約預算制。第一道上的是冷盤雙拼,左方是海菜,右方是涼拌虎皮,中間以野茄和蕗蕎隔開。涼拌虎皮吃來彈Q,十分爽口。
  竹筒飯和拌了小米的白飯。
  竹子橫向劈開後即可食用,米飯飽滿圓潤,還有許多種配料,香氣十足,很好吃喔。

  桶仔雞,使用自家飼養的雞來料理,金黃色的色澤十分誘人,肉質緊實香甜,不沾任何醬料就很好吃了。
  箭筍排骨湯,箭筍的清甜和排骨的美味完全釋放到湯中,調味適中,喝完還可再續。
  清炒時蔬,過貓和桂筍,色彩十分鮮豔,當日現採的野菜清脆多汁,蠻嫩的。
  烤飛魚乾,使用的是前日出海捕獲的飛魚,烤前先以梅子醬稍微醃漬,故鹹中帶甜,越嚼越香。

  龍蝦沙拉,龍蝦切片後和玉米等拌在一起做成沙拉,放在以龍鬚菜果實挖空做成的器皿中,香甜的滋味讓眾人驚嘆,一點都不會感覺到膩。


  紅蕃頭和鑲肉野味。
  紅蕃頭看起來很像獅子頭,但是吃起來卻不太一樣,口感鬆軟,調味清淡,吃得到食材的原味。
  而鑲肉野味是以桂竹筍鑲肉製成,桂竹筍嫩中帶脆,搭配鑲肉十分美味,一口一個的大小剛剛好。
  酥炸溪蝦,鹹香的滋味讓人想來杯冰涼的啤酒。
  酥炸溪魚(石斑),也是一道下酒的小菜。
  八寶竹筒,這道是甜的竹筒飯,建議放涼後食用會更好吃。

  甜點,有自家栽種的桑甚、蕃茄,以及冰涼的椰奶凍和不知名甜點。不知名甜點口感很有彈性,有點像蜜餞柑橘的味道,酸酸甜甜的。

  老闆娘還拿出迎賓的桑甚酒招待,這是釀造一年的,喝起來還有些嗆。未成年請勿飲酒
  釀造兩年的,入喉十分滑順,相當濃醇,酒精濃度約有八度。桑甚酒釀造十分費功,因此得來不易,這次有機會可以喝到真得很開心。未成年請勿飲酒

  ※流流社風味餐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尚志路 35 - 5 號
   電話:0918 - 248563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清炒時蔬~中的桂竹筍及"過貓",不才的我給個意見,是"山蘇"並非"過貓".....

Jacqueline 提到...

哈哈哈~~~一時筆誤
是山蘇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