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5.05.2008

[食記] 離塵山莊 -9

  ※離塵山莊

  經過思考後,離塵決定好好照顧自己的家園,採取全部預約制。或許價錢高了些,但是卻非常值得。如要拜訪請準備愉悅的心情、空的胃和非常充裕的時間,因為每道料理都是現做,食材也是當天採買的。可以指定菜色,大小廚娘會盡力準備,但不保證一定能出,希望每一位去的朋友可以體諒。

  肉桂蘋果薄烤餅,是參考 MarthastewartGerman Apple Pancakes 所做,吃起來十分鬆軟,肉桂蘋果濃濃的香氣更是令人食指大動,搭配冰涼的鮮奶油和薄荷葉一起食用,冷熱交替搭配的恰到好處。

  葡萄起司麵包和蔥花麵包。葡萄麵包中包有起司,雖不明顯但卻有微微的香氣,為甜的葡萄麵包帶來一點味覺上的變化。而蔥花麵包也是大方的放了許多蔥花餡,鹹香的滋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為了怕客人太快吃飽,所以這兩款麵包特地做的小一點,一個直徑大約五到六公分左右,小巧玲瓏。

  三樣手工餅乾,由右至左分別為燕麥葡萄、健康雜糧和巧克力餅乾。
  燕麥葡萄,使用大量的燕麥取代麵粉,是比較健康的一款餅乾,口感吃起來比較軟,若想吃到較酥脆的口感可以再稍為烤過,馬上就能體會剛出爐的美味。

  健康雜糧,使用多種雜糧的一款低糖健康餅乾,慢慢咀嚼會有各式雜糧的香氣,口感較扎實。

  巧克力餅乾,濃濃的可可香,搭配酥脆的口感,是大人小孩都喜歡一道。

  大小廚娘媽媽特調的檸檬海石花(石花凍),檸檬的清香酸甜,為悶熱的午後帶來一絲清涼,非常滑順好入口。
  檸檬可麗餅,是參考 MarthastewartLemon Crepes 所做,餅皮本身奶油味很香濃,再配上檸檬糖漿和柳橙伏特加等調配而成的醬汁,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難以抗拒。堆疊的餅皮吃起來口感很好,中心處較鬆軟,邊緣處較酥脆,兩者都各有特色。值得一提的是一旁的糖漬檸檬也十分美味,檸檬皮雖然較硬但是慢慢咀嚼卻能感受到檸檬香,蠻特別的。

  蘋果小麵包,可愛的蘋果造型讓人愛不釋手,麵包本身加了蘋果泥進去,吃起來十分鬆軟,而裡面包了肉桂蘋果餡,比例拿捏的十分恰當,是道精緻又美味的小麵包。




  ※離塵山莊
   網址:http://blog.xuite.net/left_y.c/lehuo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山上九號
   電話:03 - 8539139

  ※延伸閱讀
   綠色奇蹟的心情點滴 - 滿滿又累的一天
   打開窗。 - 楓林步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