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5.01.2008

[食記] 離塵山莊 -8

  ※離塵山莊

  肉桂蘋果派,派皮上還有葉子裝飾,金黃的色澤和香味令人食指大動。

  派皮酥脆,內餡是酸酸甜甜的蘋果再加上葡萄乾和肉桂,彼此間搭配的天衣無縫。   馬斯卡朋乳酪做的冰淇淋牛奶蛋糕,可以看到側面有明顯的分層,口感也是各有不同,上層有點像雪花冰的感覺,下層是綿密滑順的乳酪。
  蔥花麵包,以全麥麵粉製做,每個都長得白白胖胖超可愛。搭配蔥花、胡蘿蔔絲和培根,麵包鬆軟又有彈性,剛出爐的美味難以忘懷。


  培果,金黃色的培果十分費時費功,不似外面一些餐廳賣的壓模製成,而是以複雜的程序慢慢製作的,一樣是全麥麵粉製做,健康滿分。


  搭配起司、火腿、蘋果和奇異果,就是一份健康又美味的餐點。扎實有咬勁的培果,越嚼越香,每一口都是大大的滿足。
  輕乳酪蛋糕,不同於外面賣的冰涼輕乳酪,離塵這裡是出熱的。綿密濕潤的輕乳酪,熱熱吃更能感受乳酪和蛋的香氣,淡淡的很舒服。
  蜜汁叉燒肉,取豬小排經過一天的醃料醃漬後烘烤而成,甜鹹的滋味十分下飯,還有蜂蜜的香味呢!
  原味叉燒肉,一樣是經過一天的醃漬烘烤而成,使用的是豬大排的部位,不過可能是因為肉較多,所以還沒有很入味,但是很香很好吃。
  烤里肌肉,和上面兩道一樣,都是經由一天的醃漬後烘烤而成,之後片薄搭配檸檬汁食用。原味時就像一般的中式料理,檸檬汁增添了異國風味且吃起來更清爽。
  馬爾他,這是道非常費時費功的甜點。經過了無數次的失敗後才完成的,外層是黑巧克力做成的小杯子,中間放入海綿蛋糕,再淋上些許蜂蜜,冷藏一天使海綿蛋糕完全吸收蜂蜜後,在淋上抹茶鮮奶油,最後再灑上抹茶粉。在做巧克力外殼時,是將桿麵棍包裹鋁箔紙沾取融化的巧克力,待其變硬後將鋁箔紙取出,就會成為中空的巧克力杯子了,不過聽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在取出鋁箔紙的時候巧克力會碎裂,所以需要非常精細的手工才能完成。而增添蜂蜜是為了調和巧克力和抹茶,因為兩者本身都各為主角有點衝突,所以加上一點蜂蜜讓口味更柔和。
  濃情肉桂餅,以紅糖製成的餅乾上面再灑上肉桂糖粉,吃起來十分酥脆。
  檸檬沙瓦,以糖漬檸檬茶經由冷凍後,加入柳橙伏特加和蜂蜜調製而成,再灑上些許檸檬皮末增添香氣,滑順的讓人一飲而盡,暑氣全消。

  卡夫菲利的提拉米蘇(塊)和馬斯卡朋的提拉米蘇(杯)。馬斯卡朋添加了蛋黃和蜂蜜,因為馬斯卡彭乳酪的口味很清淡,所以蜂蜜的香氣和甜味相當濃郁,蠻特別的。

  ※離塵山莊
   網址:http://blog.xuite.net/left_y.c/lehuo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山上九號
   電話:03 - 8539139

  ※延伸閱讀
   夏 37度 - 離塵下午茶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