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5.14.2008

[食記] 離塵山莊 -10

  ※離塵山莊

  五月是桐花的季節,來到離塵也能看到美麗的五月雪。白色的花朵為通道鋪上一層地毯,美得令人屏息,忍不住多看幾眼。

  鸚鵡生了兩顆蛋,讓人感覺春天到了。
  心型薄煎餅,,是參考 MarthastewartHeart Pancakes 所做,搭配鮮奶油和小廚娘特製桑甚優格,小巧可愛的模樣吸引眾人目光,才一下子就被吃光了。


  摩卡甜霜,是參考 MarthastewartMocha-Chip Meringues 所做。口感酥脆,放入口中瞬間融化,巧克力味十分濃郁。
  巧克力蛋糕,是參考 MarthastewartFlourless Chocolate Cake 所做。完全沒有添加任何麵粉,外層乾、脆,內層濕潤綿密,也是濃濃的巧克力味。

  馬鈴薯沙拉,由馬鈴薯、蛋、培根、奧勒岡、起司、牛奶和奶油所製成。濃郁卻清爽的滋味讓人吃再多也不膩。
  由上述的馬鈴薯沙拉所製成的三明治,中間夾有萵苣、蘋果和番茄,讓人吃得飽也吃得巧。


  抹茶杯子,是小廚娘的創意料理,抹茶凍搭配桑葚優格,酸甜的調味和抹茶香意外的協調,是道消暑的點心。

  司康,是參考 MarthastewartCream Scones 所做。鬆軟的口感果然迷人,搭配果醬優格或起司乳酪都適合,如果要我排離塵喜愛菜色的話,這個肯定有前三名!是平凡但卻令人魂牽夢縈的滋味。

  香料奶油三明治,自家調配的香料奶油,搭配微烤過的吐司,一口大小十分可愛,奶油慢慢在口中融化時,香草的味道也跟著擴散。
  炒金針,是自家栽種的金針,鮮嫩程度不在話下,清脆的滋味讓人難忘。
  鳳梨肉片,鳳梨不只使肉質軟化,酸甜的滋味更是搭配的天衣無縫,微辣的調味更添清爽,是道下飯又開胃的菜。

  ※離塵山莊
   網址:http://blog.xuite.net/left_y.c/lehuo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山上九號
   電話:03 - 8539139

  ※延伸閱讀
   about me ~ phoebe - 離塵山莊
   shine 小秘密 - 無價位的下午茶
   跳躍的宅男 - [觀光客一日遊3]愛之深責之切的離塵山莊



檢視較大的地圖

4 則留言:

黃魚兒 提到...

我要抹茶杯子 巧克力蛋糕跟鳳梨肉片((敲碗))
早上起來不適於看你的網誌
肚子好餓ㄟ......

你看~他在咕嚕咕嚕叫了了((指指))
噢............

Jacqueline 提到...

哈哈, 那趕快去吃飯阿~~~
等妳暑假有空再過來喔 ((招手))
恩, 果然是妳會喜歡的菜色,
但我最愛的還是司康啦 >/////<
話說古典玫瑰園把它翻譯成"失控"
一整個很妙 XDDDD

匿名 提到...

等我實習結束再去找你玩耍好了
目前找房子優先~

話說~翻成失控也是可以啊!
因為好吃到會讓人家失控啊~

Jacqueline 提到...

好阿, 等你忙完再過來吧~~~
我們一起去打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