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12.10.2007

[手作] Christmas decorations

  今年佈置的主題是銀白色的耶誕,但是實驗室還是要保有整潔乾淨的環境,所以只能在一些小地方做些裝飾。再加上耶誕節的裝飾品通常也等於消耗品,等時間一過就會被丟棄,所以近年來也在倡導綠色耶誕,最好是自己製作的藝品或禮物,才不會造成過多的資源浪費,這次的佈置預算控制在五百元。首先進門前可看見雪花噴圖,上面繪有雪人和聖誕樹。   把門打開即可看見以紙剪成的雪花裝飾及 Merry Christmas 字樣。
  走進實驗室把門關上,雪花延伸到另一扇門。
  接著轉進操作室,門上一樣有雪花噴圖,門把上還掛有 Jingle Bell Wreaths ,當開關門時就會響起清脆的鈴聲。
  大大的緞帶蝴蝶結讓 Jingle Bell Wreaths 更有存在感。
  辦公室也有一點小裝飾,桌上檯燈繫有 Wreaths ,小小的一個也不會防礙做事。有銀藍和金黃兩款。

  除了 Wreaths 外,還在檯燈的底座放置 Snowball ,當打開檯燈時,雪球閃耀著銀白色光芒,真的很漂亮。


  除了這些以外,還在窗戶上掛上了 Snowball Wreath ,蓬鬆的棉花球成功的營造了如雪般鬆軟的感覺。   也順便噴上了雪花,由後面的光影產生迷幻的效果。
  以上這些裝飾的支出如下圖所示,其中 Snowball 總共有 2 顆, Wreaths 有 12 個,總計花費為 381 元。自己動手做雖然成品不如市售的精緻,也不見得會比較便宜,但是對每件作品都有感情,也不會輕易的丟棄,耶誕節不該只是用錢堆砌出來的節日,我覺得和家人朋友一起動手做這些裝飾,能增進彼此間的感情和互動,這才是耶誕節真正的意義。

「在商業炒作下,好像過節就少不了禮物和大餐,失去節日原本的意義。耶誕節這天,可以換個方式,和家人共同完成一件有意義的事,或是打個電話、寫張卡片給許久不見的親朋好友,也可以為貧窮、弱勢的人送暖,把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找回來。」

以上節錄自台灣讀報教育指南「神秘耶誕老人 匿名幫助窮人」


4 則留言:

hogi 提到...

最近還真多"手作" ^^

Jacqueline 提到...

對阿,因為最近要減肥等吃耶誕和跨年大餐,
所以不能一直寫吃的(笑),
就把作品放上來獻醜了 >///<

匿名 提到...

好厲害喔><
做的好漂亮耶
我最喜歡妳在門上畫的雪人^^ 好Cu
真的有過節的氣氛囉!

Jacqueline 提到...

謝謝 :)
不過 yuki 的插畫更讓我佩服~~~
超~~~可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