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12.23.2007

[食記] 大禹街清粥小菜

  剛剛高中同學請我幫忙投票,這是他們家的產品「喜生KISEI輕食米漢堡」,也有在網拍販售,希望經過路過的也順手幫忙投一下喔!還有還有,如果在東華唸書的同學們,想要先試試口味的話,過幾天他會寄給我,可以來拿回去嚐鮮。每人最多可拿兩個,限十人。


  晚上想填飽肚子或是想吃清淡點時,大禹街清粥小菜就是一個好選擇!   琳瑯滿目的豐富菜色,加上阿姨們親切的招呼,總是讓我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再回來光顧。

  有人開玩笑說「清粥小菜」其實應該是「菜小粥清」,但大禹街的粥不會喔,飯粒軟硬適中,而且飯和水的比例也剛好。
  肉絲,每次看到都會點的,調味比較重,但是很香很下飯。
  豆子,口感偏軟,不過我蠻喜歡的,調味清淡。
  龍鬚菜,也是每次來必點的菜色,調味也走清淡路線,可惜今天的有點老,不過還是很好吃。
  三杯雞丁,比肉絲調味淡一些,但是多了九層塔的香氣,也是下飯的一道菜。
  茄子,比較重鹹一點,而且有點油,但我還是一口接一口的吃。
  小棒腿,以醬油調味,肉質 Q 彈鮮嫩,但是食用時要小心碎骨頭。
  而附湯也不馬虎,以豬大骨熬湯,再放入新鮮的玉米粒(非冷凍)和打入蛋花,要不是已經吃飽了,還想再多喝幾碗呢!

  ※大禹街清粥小菜
   地址:花蓮市大禹街 2 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前、我也常跟老大去光顧。
現在看到這篇照片,忍不住回憶起從前一起到處吃喝的點點滴滴...

Jacqueline 提到...

就是因為想保存回憶,
所以才開始寫 blogger 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