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6.01.2008

[食記] 奇萊亞酒莊文化館

  對奇萊亞的酒深感興趣,所以找了個時間前來參觀品嚐。   佔地廣大的奇萊亞,當天似乎有活動,在廣場上搭建了棚子。
  一進去後就直接上二樓的馬嘎萊餐廳,當天用餐的人蠻少的。
  櫃檯常常會沒有人,服務人員好像很忙。
  看得出裝潢蠻用心的,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藤椅,獨特的紋路非常漂亮。
  坐在靠窗的位子,視野相當遼闊。
  桌上有立牌介紹當季的風味餐,看起來十分可口。
  還有各式各樣的套餐及飲品可供點選。


  風味餐涼拌梅醋雞腿,附有一主餐,四配菜和一湯品。
  涼拌梅醋雞腿,以梅醋醃漬調味的雞腿,皮Q肉嫩,酸甜的調味吃來非常清爽,很適合夏天食用。


  風味餐桑椹燴排骨,一樣附有一主餐,四配菜和一湯品。
  類似糖醋排骨的作法,但多了桑椹的果酸和果香,吃起來也很開胃,調味偏重很下飯。

  湯品,金針貢丸湯。清脆的金針配上多汁的貢丸,雖然簡單但很好喝。
  這兒的飯和流流社一樣,都是混了小米的,還附上一顆梅子解膩。
  配菜,涼拌小黃瓜,調味偏清淡,剛好可以綜合一下桑椹燴排骨的重口味。
  咖哩豆腐燴蝦仁,薄芡豆腐吃來十分滑順,搭配淡淡的咖哩香氣,調味一樣走清淡路線,沒有一般咖哩的辛辣滋味,小孩應該會很喜歡吃。
  薑絲炒龍鬚菜,清脆的龍鬚菜佐以簡單的薑絲調味,當季的美味自然不在話下。
  小米香腸和桑椹香腸,帶有微微的酒味,但不明顯,瘦肉比例較高。
  小米酒,本來應該是餐前要上的,但是工作人員忙到忘記,所以和餐後水果一同上,酸酸甜甜的有點像乳酸飲料,沒有酒精味。
  餐後水果芭樂,有點偏軟,不過還蠻好吃的。
  桑椹汁,濃淡適中,酸酸甜甜的調味很清爽,很適合夏天飲用。

  ※奇萊亞酒莊文化館
   網址:http://www.kiraya.com.tw/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一段 510 號
   電話: 03 - 8569299

  ※延伸閱讀
   奇萊亞酒莊 - 吃吃喝喝 - 玩樂新鮮事
   跳躍的宅男 - 奇萊亞酒莊不只有酒還有餐
   薇拉的生活冒險 - [食記] 花蓮 奇萊亞酒莊 簡餐&風味餐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