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6.02.2008

[食記] 萬年豬腳魯-36年老店

  聽說這家萬年豬腳魯之前是開在中正路上,後來搬遷到中原路,雖然已是第二代經營不過口味還是一樣好吃,所以就找個機會來嚐鮮。招牌很醒目,遠遠的就能看到。   當天有許多白蟻,所以店家將店內的燈關小,用餐空間很寬廣。
  價目表,清楚整齊的寫著每種餐點的價目。
  點單,最吸引我的當然就是豬腳和各式各樣的魯味囉。
  櫥窗裡擺著許多種魯味,每樣看起來都很好吃。
  我們選了肉較多的部位,油亮的色澤,香味撲鼻,調味恰到好處,不油不膩入口即化,再搭配手切薑絲,一轉眼這麼一大盤的豬腳就被一掃而空。本來還擔心會吃不完的,一直叮嚀老闆要挑小塊一點的,不過看來一切都是多慮,真的很好吃呢!
  油麵,香噴噴的古早肉燥加上大量豆芽菜和韭菜,份量十足,足足是台東人的兩倍吧。
  泡菜,酸甜的滋味十分開胃,口感清脆,調味適中,就算單吃也可以。
  豆芽菜,淋上些許肉燥更添香味,老闆看我在拍照還說這盤有「沙必思」,特地給大份一點。
  魯味拼盤,總共點了三樣,順時鐘依序為豬心、鴨胗和鴨翅。豬心的顏色粉嫩,老板娘貼心的提醒這樣吃起來比較嫩,不是沒有熟。豬心薄片吃起來果然很嫩,還帶有點彈Q的口感。鴨胗,和飽足一樣,很有嚼勁,越嚼越香唷。最特別的是鴨翅也是切片送上來,肉質緊緻,口感有些偏硬,不過也是和鴨胗一樣越嚼越香。
  紫菜蛋花湯,這是我第一次喝到這樣的紫菜蛋花湯,蛋液和湯均勻混合,而紫菜是片狀的,調味清淡,但可以感受到紫菜的鮮甜和蛋花的濃郁滋味,越喝越好喝!

  ※萬年豬腳魯
   地址:花蓮市中原路 733 號

  ※延伸閱讀
   36年老店-萬年豬腳滷 @ Lbw 的隨手拍寫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Jo :

這篇借我延伸喔!

Jacqueline 提到...

沒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