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7.18.2008

[食記] 木槿軒

  今天天氣還不錯,中午前往木槿軒用餐。木槿軒位於家南洋咖哩旁邊的轉角處,有個可愛的人像。
  這兒販賣了各式各樣的韓國料理,最令我感興趣的就是銅盤烤肉。
  菜單,很有趣的分類,讓人一目瞭然。
  店內空間相當寬敞,桌椅呈半圓形的方式排列。
  冷麥茶,無糖的麥茶喝起來很清爽。
  韓式小菜拼盤,一份套餐附一盤。
  海帶絲,酸酸甜甜的調味。
  涼拌黃豆芽,口感清脆調味適中。
  泡菜,台式的調味,蒜味較重。
  辣蘿蔔,丁狀的蘿蔔加以醃漬,調味較重。
  超值雙拼銅盤烤肉,我們選了雞肉和牛肉。一開始銅盤周圍會先放些許的高麗菜和胡蘿蔔。

  接著服務人員會幫忙加高湯,之後就可以開始烤肉了。

  雞肉和牛肉,份量給得很多,都有搭配洋蔥絲。

  菜盤,可以加到銅盤旁邊。
  一份銅盤烤肉附有兩份韓式小菜拼盤、兩碗白飯、兩杯飲料和兩份甜點。
  搭配烤肉食用的辣醬,吃起來只有微微辣。
  包肉用的生菜以及各式配料,有蔥段、辣椒和蒜片。

  接著就開始烤肉啦,把肉平鋪在銅盤上,適時翻面注意不要烤焦。
  烤好的肉可以包在生菜內食用,吃起來較清爽。牛肉表現中等,帶有洋蔥的甜味。
  接著換雞肉,為了能更容易熟,所以都切得小小的,吃起來很嫩,也帶有洋蔥的甜味。

  銅盤旁的湯汁更是精華,肉的鮮美湯汁會順著銅盤上的紋路流下,搭配各式蔬菜,讓人吃得十分滿足。不過洋蔥甜味很重,所以較容易膩,記得留些韓式小菜來交換口味喔。
  除了銅盤烤肉外,我們另外點了一份泡菜牛肉鍋,一樣附有小菜、白飯、飲料和甜點。不過我們也吃不下那麼多飯,所以請他們總共給兩碗白飯就好了,飲料部分也有一杯免費升級。上桌時還在滾,讓人看了都溫暖起來,很適合今天微涼的天氣。
  泡菜鍋的料很豐富,除了牛肉和泡菜外,還有蛋、金針菇、豆腐、蛤蠣、木耳、河粉……等。湯不辣很好入口,加上泡菜的酸味更讓人胃口大開。

  甜點是冰涼的綠豆西米露,有些偏甜,不過還不錯。

  升級的松子茶,香濃的松子茶讓人喝了十分滿足。
  冰綠茶,還蠻普通的。整體來說這裡的選擇較韓舍多,兩者各有不同,不過都還蠻不錯的唷!


  ※木槿軒
   地址:花蓮市介壽一街 1 號
   電話:03 - 8332861

  ※延伸閱讀
   花蓮美食:新店發表-木槿軒 - 阿比的部落格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有素的嗎?不吃蔥蒜,有吃蛋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