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7.10.2008

[食記] 世紀蛋糕之瑪斯提拉奶凍捲

  世紀一直是深受我們家喜愛的麵包店,在研發奶凍捲時,也曾經找姊試吃。最近就把每種口味都買來吃吃看,不像合購有漂亮的紙袋,直接到店裡購買是用塑膠袋裝。   第一個嘗試的口味是芋心奶凍,因為阿姨和朋友來訪,所以挑了個長輩也能接受的口味。
  在綁帶上精美的紙卡。
  介紹瑪斯提拉的由來。
  紙盒上都會印有奶凍口味。
  蛋糕體是漂亮的紫色,不添加任何色素,使用的是花蓮在地有機無毒芋仔番薯製作而成。
  奶凍非常大塊,蛋糕高度約為六公分,奶凍直徑約三點五公分。一口咬下,淡淡的蕃薯香撲鼻而來,搭配奶凍的香濃滑順,非常受到阿姨讚賞,而且不會太甜唷。

  接著是巧克力奶凍,香甜可口的巧克力和奶凍的搭配天衣無縫,姊很喜歡。

  咖啡奶凍,來不及拍照就已經被切了,所以蛋糕體有些不完整,咖啡香氣非常濃郁,也很受大家的歡迎。

  香草奶凍,蓬鬆的香草蛋糕搭配奶凍,真的很好吃喔。

  焦糖奶凍,焦糖的香甜滋味搭配奶凍,意外的竟不會覺得甜膩,焦糖香氣更加提升。

  法式芒果奶凍,採用當季的水果,奶凍份量較少,鮮奶油部分較多,芒果給得很大方,每一口都能吃到,不過因為鮮奶油較多,所以果粒容易滑出,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芒果的香氣濃郁,但酸味並不突出,反而有些被鮮奶油蓋過。

  法式草莓奶凍,和芒果相比,草莓的香氣和酸味都有,而且草莓果粒也很大,讓人吃來非常滿足。

  最後一樣要來個大評比:
  一般:香草>焦糖>芋心>咖啡>巧克力
  水果:草莓>芒果
  甜度:焦糖>咖啡>芒果>香草>巧克力>草莓>芋心
  綜合: 草莓>香草>焦糖>芋心>咖啡>巧克力>芒果


  ※世紀蛋糕
   網址:http://www.centenary.com.tw/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一段 30 號
   電話:03 - 8535970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Q 草莓……

Jacqueline 提到...

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