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6.11.2007

[食記] 璞石咖啡館 -1

  ※[食記] 璞石咖啡館 -2

  下午打完體育期末考的比賽後,因為中午只喝了一杯牛奶,所以雖然才四點多,就決定直接去吃晚餐了,選定的目的地是之前經過很多次,卻一直沒有機會進去的「璞石咖啡館」。   屋外有兩個盪鞦韆,勾起我小時候的回憶,可是我很怕那個支撐不了我現在的體重,所以就沒有玩了……二樓是阿之寶手創館,裡面的東西都很有創意,具有許多巧思,而且都是「台灣品牌」唷。
  我們點了一份「現炒蔥爆牛肉」和一份「椒麻雞」,其中一份加 50 圓將附餐飲料換成璞石咖啡並附贈點心。
  溫柔的燈光配上桌面的小花,旁邊還有一架鋼琴,果然充滿藝術氣息。內部空間蠻寬敞的,座位的安排也不會讓人覺得擁擠,還提供有無線網路以及插座,無聊的時候可以來這消耗一整個悠閒的午後時光也不錯。



  沙拉,酸酸甜甜的沙拉醬相當開胃,上面還撒有些許香料,其香味不特別突出。
  椒麻雞套餐,右上是伴著辣椒和薑絲炒的龍鬚菜,口感略軟了些,不過調味還不錯。中間是將紅蘿蔔以及海帶燉得入味。左上則是有著小魚乾和豆腐的味增湯。而主角椒麻雞,看到的第一眼覺得沒有很椒麻。吃了一口發覺這道椒麻雞,雞肉炸的外皮酥脆而內仍保持軟嫩多汁,再配上微辣的滋味以及檸檬的香氣和酸味,實在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下飯。

  現炒蔥爆牛肉,滑嫩的牛肉片帶著淡淡蔥香,調味比椒麻雞輕淡些,但是也不錯吃。
  附餐飲料「現打蔬果汁」,所用的材料味道有點衝突,我比較喜歡喝我的咖啡館的果汁。
  附餐甜點,乍看之下是奶酪,但是其實是果凍的口感,配上不怎麼濃的奶味,讓愛吃甜點的我只吃了兩口就放棄它了。
  加 50 圓升級的甜點,香草冰淇淋,這個就好吃很多,味道相當濃郁。
  加 50 圓升級的璞石咖啡,咖啡香是有了,可是我覺得太甜了些,不過還可以接受。雖然點餐的時候,椒麻雞是用滾鉛筆的方式決定的,可是卻是最好吃的一道菜。以同樣的價格來說,和香草食堂比起來,璞石咖啡仍會是我下次的選擇。
  ※璞石咖啡館:
   網址:http://blog.yam.com/cafejade/
   地址:花蓮市明禮路 8 號 1 樓
   電話:03 - 83459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