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6.16.2007

[食記] 浪漫花園 Fantasy garden dining room

  昨天心血來潮,查查花蓮還有哪些店家好吃的,就看到了一家名為「浪漫花園」的簡餐店,正好今天晚上可以去吃吃看。我們是走中華路轉林森路,接著過明義國小後的第一條巷子左轉,在巷口就可以看到斗大的招牌,但是車子不要開到裡面喔,因為是很狹窄的單線道,建議在明義國小附近先停車,再走進去就行了。   進入巷子內約十公尺就可以看到這藍底白字的浪漫花園招牌,是很地中海的配色,溫柔的黃色燈光傾洩而出,不過已經是用餐時間了,裡面卻一個人都沒有,還真怕踩到地雷。
  門口擺有小黑板,上面寫著推薦的菜色以及供餐時間。
  走進去發現比想像中寬敞,也相當乾淨明亮,而清新藍白的配色也從屋外延伸進來,桌椅是木製的,有溫馨的感覺喔!剛進門來,老闆娘就很熱情的迎接,問我們是否第一次到這裡用餐,因為她跟我們說,這家店只做熟客,很少有生面孔進入。

  旁邊這些裝飾的陶土作品,是老板娘要減肥的兒子做的,是不是很唯妙唯肖呢?聽說他如果沒有減肥成功,要請全家人吃大餐耶,祝福他減肥成功囉!
  菜色主要分成中式餐點和義大利麵,第一次來的話可以請老闆娘推薦菜色,她會很仔細的講解每道菜喔!話說老闆娘要換菜單,直嫌現在的菜單很陽春不讓我拍,不過還是拍下來囉。

  有可愛的店寵物「小米」,她可是曾經生過十隻兔寶寶的媽咪呢,毛很軟很好摸,想吃東西的時候會把碗叼起來摔,今天她總共吃了三根小黃瓜、一根筊白筍、和一球飯,食量真大!
  在和小米玩等待上餐點的時候,老闆娘拿出一道小菜當招待,乍看以為是梅子蕃茄,吃了才發現是甜椒,多了番茄沒有的脆度,卻又保持著多汁的口感,加上酸酸甜甜的梅子醃製入味,超好吃的。
  因為有附荷包蛋,所以可以跟老闆娘說要不要熟,剛煎好的荷包蛋真的很好吃唷!
  配菜,老闆娘說她們固定三道配菜,其中一道是白色,另外一道是綠色,還有一道是下飯用的,而且前兩道都是川燙而已,很健康吧!
  綠色「健康菜(娃娃菜)」,很巧的是昨天晚上家教時也有吃到這道菜,這道菜吃起來比我昨天吃到的軟,但菜味較輕。因為這個健康菜吃起來菜味很重,有些人不喜歡,可是卻是很營養的喔,兩者口感我都喜歡。
  白色「涼拌筊白筍」,鮮嫩多汁的筊白筍讓人有種在吃水果的錯覺,也難怪小米這麼愛吃了。   下飯的「蒼蠅頭」,這道菜是將切段的韭菜加上絞肉和皮蛋拌炒而成,正如老闆娘所說,這道菜味道夠,真的很下飯呢!
  附湯「味增湯」,鹹淡適中的味增湯裡面有大塊大塊的豆腐和富含鈣質的小魚乾,記得要熱熱喝唷!
  主菜「乾隆剝骨雞腿」,其實就是去骨的炸雞腿,送上來的時候老闆娘等我拍完照還幫我分切小塊呢,真的有媽媽的溫暖唷。炸的香酥的外皮灑上胡椒鹽,可以單吃也可以佐著醬汁,這醬汁可不是普通的番茄醬唷,裡面還有柳橙的香味,兩種吃法都好吃!


  主菜「清蒸午魚」,用破布子和薑絲簡單的調味,更襯托出這午魚的新鮮美味,跟旁邊的小菜一比就知道這條魚的分量十足,這麼好吃的午魚每餐只限量供應六尾喔!

  甜點「仙草蜜」,夏天的時候來一碗冰冰涼涼的仙草蜜最好了,如果吃不夠意猶未盡的話還可以再要喔!說到這老闆娘真的很好,聽到我們說配菜每樣都好吃,就問我們要不要再多加些,要不是肚子很飽了,怕會吃不完浪費,不然還真想多吃點呢!要離開的時候,老闆娘還說我們學生在外,不能回家過端午,說要給我們粽子呢,不過也是因為太飽了,所以只好辜負她的好意。
  水果「西瓜」,花蓮的西瓜真的好吃,又是當季水果,所以當然又甜又多汁!   飲料「紫蘇梅汁」,是自家醃製的紫蘇梅加上檸檬片所調製而成,酸酸甜甜的感覺很清爽,喝到最後味道會越來越醇,每一口都有不同的享受!
  飲料「拿鐵」,現泡的咖啡,再加上為客人量身訂做,當然滋味一極棒!老闆娘還說要我們把這裡當家,如果想的話,也可以自己煮咖啡唷!   我已經開始懷念起小米的可愛,和浪漫花園的溫馨,真的會讓人有「家」的感覺,我在拍照的時候,老闆娘還叫我不要拍趕快吃,真的像媽媽一樣。順帶一提,村屋涮涮鍋的老闆是老闆娘的表弟唷,兩家都很好吃唷!

  ※浪漫花園 Fantasy garden dining room
   地址:花蓮市林森路 305 巷 6 號
   電話:03 - 835627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