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6.16.2007

[食記] 奇業檜木館

  上回到奇業檜木館已經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期末考將至更要對自己好一點,所以今天就再來溫習以前的好味道。   上次來的時候是坐在室內的小包廂,而這回是坐在室外,下雨天難免覺得天氣有些悶。而菜單和以前是一樣的,套餐是一般價,但是要加 10% 服務費。
  抽出的面紙,有著淡淡的檜木香,感覺很舒服呢。
  因為是屬於半開放的空間,所以下雨天就不能坐在窗邊,否則會被滴落的雨水沾濕。
  風味套餐「特調鹹豬肉」,這菜色一年前也點過,那時候記得很油膩,但是點的時候完全忘記有這回事,所以又重蹈覆轍了。配菜有薑絲炒地瓜葉、白芝麻拌牛蒡絲、破布子拌山苦瓜、什錦蔬菜炒蝦仁、南瓜燉排骨、紫番薯、和剝皮辣椒。  吃完前面四道配菜,調味上來講是中規中矩,但是都好油!明明是川燙就可以吃的蔬菜,為什麼要用油炒呢,又不像紅蘿蔔的維生素 A 是油脂性的,非得要和油脂類一起烹煮才能被吸收,真是搞不懂。
  中間的南瓜燉排骨說不出是什麼滋味,不過還算可以接受。
  主菜鹹豬肉和之前一樣仍偏油膩,我明明就吃過不油的鹹豬肉阿,為什麼奇業做不到呢?   而紫番薯和剝皮辣椒恐怕是最滿意的菜色了,香甜的紫番薯蒸熟後鬆軟的口感,和剝皮辣椒的滋味真是令人難忘。
  本來印象最深的就是這紫米飯,哪裡知道這才是夢饜的開始,一開始還很享受紫米的香甜嚼勁,但是總覺得有些蔥蒜味,還以為是別的配菜裡調味所造成的錯覺。但是吃到中間居然跑出油蔥,我想要的是健健康康的紫米飯阿,不用替他調味就已經很好吃了,為什麼會拌入油炸過的紅蔥頭勒,所以印象最好的紫米飯形象破裂!
  附湯,是用青木瓜和紅木瓜燉排骨,將木瓜的甜味都釋放出來了,很好喝。
  藥膳土雞套餐加清蒸鱈魚。配菜是一樣的,但是油膩的紫米飯換成了麻油麵線。
  我不得不說這麻油麵線十分清爽,比起紫米飯來的好太多了!
  清蒸鱈魚,鱈魚細嫩的肉質,淡淡的調味襯托出鱈魚的鮮美,這也好吃。
  藥膳土雞湯,土雞熬得透爛,將精華都釋放到湯裡,是好吃又補身體的一道藥膳料理。
  養生茶、寒天鳳梨凍。我們本來要點咖啡的,但是剛點完套餐,服務人員就很快的唸說:「那飲料是養生茶、甜點是寒天鳳梨凍好嗎?」就走了!我們根本還沒答覆呢!養生茶(熱)喝起來是有淡淡的青草香,可是有苦味,在夏天我比較想喝冰冰涼涼的青草茶啦!
  果凍還可以,但是裡面的鳳梨塊除了原本應有的酸酸甜甜的滋味外又多了其他的味道,而這其他的味道我就不敢恭維了。以前的好印象在今天被破壞殆盡,下次我寧願去老麥養生館,也不想再到奇業檜木館了。

  
  ※奇業檜木館
   網址:http://www.chi-yeh.com.tw
   地址:花蓮市中美路 106 號
   電話:03 - 836257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