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7.24.2008

[食記] 芝麻開門

  來花蓮唸書後,最常去的日本料理就是芝麻開門,每次都吃得很滿足。店面不大,所以經常客滿。   老闆娘負責炸物和湯品……等的準備。
  桌墊下有許多日本旅遊的資訊、明信片和錢幣。
  選擇相當多種,有定食、丼、套餐、咖哩、蓋飯、麵類和各式單點,以及需預約才能品嚐的壽喜鍋。天婦羅定食相當豐富,麵衣香酥薄脆,表現得可圈可點。刺身定食為喜歡吃生切片的人提供一個好選擇。刺身蓋飯視覺上則更豐盛,不過若想吃則要早點到,以免向隅。烤鯖魚定食選擇油脂肥美的鯖魚,稍微鹽漬過後烘烤,肉質細膩,非常美味。
  薑汁嫩燒肉套餐調味恰到好處,非常下飯。和式漢堡排非常多汁,搭配較清爽的和式醬汁,以及一旁的麵條,讓人不知不覺就全部吃光。哈日族定食包含薑汁嫩燒肉、炸物和生切片,可以一次滿足饕客的心。
  咖哩經細火慢熬的濃郁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一入位服務生會先送上紅茶,甘甜不澀,蠻香的。
  單點的生切片,有微炙鰹魚、鮭魚、鮪魚和海膽……等,都蠻新鮮的。

  哈日族定食,由生切片順時鐘依序為味噌湯、薑汁嫩燒肉、白飯、炸物、煮物。
  薑汁嫩燒肉,薑汁提升豬肉的鮮甜美味,肉片軟嫩入味,調味適中非常下飯,一旁還附有過貓。

  炸物,有炸豬排、炸魚排和炸火腿。麵衣香酥薄脆,搭配微酸開胃的塔塔醬,以及下方的生菜沙拉,每種都很好吃。

  煮物,燉得入味的豆腐和軟嫩的茄子再搭配菇類,調味柔和清淡,相當美味。
  生切片,給得相當大方,一樣新鮮美味。
  味噌湯,有很多的海帶芽和洋蔥,自然散發的鮮甜滋味相當順口。
  烤鯖魚定食,由烤鯖魚順時鐘依序為味噌湯、蘿蔔泥、白飯、沙拉和煮物。
  外皮烤得焦香,鯖魚油脂肥美香甜,搭配蘿蔔泥更添清爽。


  沙拉,很清爽的調味,配料非常豐富。每次到芝麻開門都吃得很盡興,是間很不錯的店家唷!


  ※芝麻開門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建中街 61 號
   電話:03 - 8346659

  ※延伸閱讀
   日式美食 - 芝麻開門:天才濰的空中旅行
   Patty lives in Hualien 瘋狂旋轉木馬 - [美食] 芝麻開門
   日本美食在花蓮...[芝麻開門]
   跳躍的宅男 - 初訪芝麻開門
   跳躍的宅男 - 二訪芝麻開門
   跳躍的宅男 - 三訪芝麻開門

5 則留言:

Lbw 提到...

芝麻開門95年底時有去採訪過一次呢!!
那時老板娘還是大腹便便~~
老板對食材的堅持讓我印像很深刻~~
店裡的東西價位屬略高,但值得起這份價錢!

Jacqueline 提到...

對阿, 都蠻不錯的!

小布 提到...

Dear Jacqueline

上星期去芝麻開門享用美食,但卻忘記拍照! 想冒昧請教您是否可以鍊結您此篇文章分享給我Club的族人呢?謝謝您~ 待您回覆......

Jacqueline 提到...

可以的~歡迎囉 ^^

小布 提到...

感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