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3.12.2008

[食記] 巢鴨古奈屋

  上回吃了古奈屋後,被他的烏龍麵深深吸引,說什麼也要再回來吃一次。坐落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古奈屋,店面非常明亮寬敞。   桌上除了一般的餐具外,最特別的是還附有圍兜。
  以橘黃色系為主的菜單,有詳細介紹古奈屋的起源和食用的方法。


  一頁一道料理,並加上圖片,讓人一目瞭然。

  廚房採半開放式,讓人吃得安心。
  招待小菜,來了三次,每次都不太一樣,不過味道都挺不錯的。
  桌上還放有咖哩鹽和咖哩辣椒可供使用,不過我覺得原味就很好吃了。

  和風沙拉,清爽的和風醬搭配各式新鮮蔬果以及吻仔魚,非常開胃。
  咖哩烏龍套餐升級里肌套餐,前幾次來有贈送套餐升級券,所以就拿來用了。

  咖哩烏龍,烏龍麵非常有光澤,口感相當好,十分有彈性,搭配微辛濃郁的咖哩湯汁非常滑順,很好入口。
  野菜咖哩烏龍,多了南瓜玉米和各種菇類,更添豐富口感。
  溫泉玉子和發芽玄米飯,吃完烏龍麵後,把這兩樣倒入咖哩湯汁中攪拌均勻。溫泉玉子更添咖哩的溫醇滋味,而發芽玄米飯十分有咬勁,蠻香的。
  多汁的炸豬里肌可以沾著咖哩湯汁食用,還不錯但不特別,所以我比較推薦點咖哩烏龍套餐就好。

  接著上甜點抹茶麻糬冰淇淋和熱玄米茶。   麻糬Q軟的外皮搭配濃郁的牛奶冰淇淋,上頭再撒上些抹茶粉,增添色彩。雖然沒有抹茶味,但是仍然是十分合我胃口的一道甜品。

  吃完後休息一下,再喝杯熱騰騰的玄米茶為這餐劃下了完美的句點。整體來說烏龍麵真的非常好吃,吃過後才知道以前吃的都不能稱為烏龍麵,但是價格偏高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可是有機會還是會再去光顧的。

  ※巢鴨古奈屋
   網址:http://www.konaya.com.tw/index.html
   地址:臺北市光復南路 306 號
   電話:02 - 27513568

  ※延伸閱讀
   [食記] 巢鴨 古奈屋 烏龍麵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古奈屋搬離國父紀念館了呦! 我們將於1/5 重新開幕喔~ 地
址詳情請看官網和粉絲頁 ~ www.konay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