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9.17.2008

[食記] 高雄金典酒店-39樓栢麗廳

  除了小吃外,挑了一天中午到金典用餐,定位時有指定要靠窗邊的位子。
  取餐區很多,規劃得很仔細,這邊是熟食區。
  這邊也是熟食區。
  還是熟食區。
  素食、冷食、水果、飲料區。
  每段時間都會有特別的主題,當天剛好是藍苺季,除了做甜點外,也用藍苺入菜。
  甜點區。
  當天天氣不錯,可以看得很清楚,還能看到大船緩緩入港,風景很美。

  每次吃 buffet 都覺得很難寫,而且栢麗廳的菜色又很多,所以只拍了前面幾盤而已。由鮭魚片順時鐘依序為鵝肉、菇類、牛肉、蝦子、中心為梅子番茄。燻鮭魚片油脂非常肥美,而且蠻厚的,入口即化,超好吃的!基本上栢麗廳的食物都在一定水準之上,所以不一一介紹。但是他的涼拌鮮菇調味過酸,害我只吃了一口就不吃了,是這次唯一的地雷。蝦子很新鮮很甜,肉質彈牙。梅子蕃茄也很好吃,吃來很清爽。
  接著是螃蟹和德國酸菜白腸,蟹黃雖然不多,但是也很甜很香。德國酸菜白腸口感很好,搭配清脆的酸菜一同食用很不錯。
  現切牛排,肉質中等,也蠻好吃的。而且永遠都不怕沒有,補菜都補得很快,就這點而言栢麗廳很有誠意。
  生魚片系列,鮭魚、鰹魚和鮪魚。鮮甜度都在水準之上,油脂也都很豐富,沒什麼筋很好入口。
  絲瓜,很嫩很好吃唷。
  港式餐點,燒賣、烤鴨和臘腸。調味都不錯,但是燒賣冷冷的有點可惜。在同一區還有超好吃的烤乳豬,但是沒拍到,皮又酥又香,真得很好吃!
  焗烤牡蠣、鐵板蔬菜。牡蠣很大,雖是焗烤的調味但完全不會蓋過牡蠣的鮮美,反而增添了白醬起司的香濃滋味,而且不會膩唷。鐵板蔬菜,除了豆芽外,還加了其他的蔬菜,調味適中,我也很愛。
  蕃茄湯,蕃茄滋味有點淡,也沒什麼料,不過調味還不錯。還有酥皮濃湯,但是怕吃不完就沒拿了。
  各式藍苺做的甜點,有藍苺慕斯、藍苺泡芙、藍莓蛋糕。藍苺慕斯酸酸甜甜,冰一點會更好吃。藍苺泡芙做成可愛的天鵝形狀,內餡香濃不甜膩。藍莓蛋糕有多層次,也是酸甜美味。
  白巧克力核果片、藍莓派、藍苺布丁。白巧克力核果片很香,堅果和巧克力果然是好朋友。藍莓派也很美味,特別的是上頭不是奶油球,而是類似蛋白霜的東西,吃起來QQ的入口即化,但不會像鮮奶油那樣甜膩。布丁也很濃郁,十分美味。還有超好喝的現打果汁,我很喜歡火龍果和柳橙汁,栢麗廳真的很用心!整體而言是很美好的用餐回憶,以後有機會的話一定還會再去光顧的。


  ※高雄金典酒店-39樓栢麗廳
   網址:http://www.gfk.com.tw/index.html
   地址:高雄市自強三路1號
   電話:0809 - 085123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Jo姐姐~去高雄玩也不忘有食記,真是用心!
我看著藍莓季就不由得顫抖了一下…果然有大廚的點心就是不一樣!(握拳)

Jacqueline 提到...

對阿, 食記是一定要有的啦 XD
而且還是哥哥催才生出來的~~~~
我一整個懶阿... XDDDDDD
那邊的點心還不錯唷~~~ 蠻好吃的

匿名 提到...

jo 小姐你好~!
我們是高雄市的杏福巷子
我們是走復古風主打杏仁茶的溫馨小店 到今已開店四年
我們蒐集的很多童玩和小骨董

我們的杏仁茶 進口中國果實飽滿風味濃醇的南杏(目前全世界只有美國與中國為主要杏仁供應商)
一採收就真空包裝 來到台灣後 我們使用類似煮豆漿的方法製作
首先我們會把杏仁泡在水中三天 使它的味道釋放 接著熬煮 濾漿 我們的食品絕對不添加化學香精與澱粉
用最天然的食材與結合喘統與改良了做法
一杯70元(內用)的杏仁茶 包含了濃醇精選的杏仁豆和老闆龜毛的堅持

位於漢神百貨旁的小巷子內 有許多客人沒辦法發現
所以杏福巷子誠心的邀請jo您這位為大家不辭辛勞寫有趣食記的部落客 到幸福巷子 品嘗一杯古早天然的杏仁茶 歡迎試吃喔!
誠心的邀約
在此謝謝你有耐心的看完這篇留言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_lane520
這是我們的部落格 有些圖片 :)

祝你一切順心喔 :)

匿名 提到...

最近在網路星全安票券網買了餐券
去吃了之後 也覺得真的不錯吃耶
而且 這樣買一套餐券 超划算的
一個人六百左右就可以吃飽飽了
超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