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4.28.2007

[食記] Vanilla Herbs Dining Room - 香草食堂

  雖然期中考還沒結束,不過趁著今天晚上走了市區一趟,為的就是好好休息放鬆,被選定的餐廳是最近開的香草食堂,之前經過的時候好像才剛裝潢好,還在想這是什麼樣的店,沒想到是賣香草料理的餐廳。大概是六點多的時候抵達,到七點半才離開,到了大概七點的時候有一批客人離開,服務生將店裡的燈光調暗,每桌都送上水杯蠟燭增添氣氛。店裡坐位沒有很多,也因如此在這裡用餐不會感覺到擁擠吵雜,配著柔柔的音樂和服務生的輕聲細語,氣氛真的還不錯。










  據說每個禮拜菜單都會更動,價格相當平易近人。

  一坐定位,服務生會送上餐前飲料,今天的餐前飲料是梅子醋,很溫和的口感,不會很酸。

  生菜沙拉,使用的是梅醬,和餐前飲料達成一致性的口味。細碎的梅肉和著青翠的生菜,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無法抗拒。
  玉米磨菇濃湯,口味走清淡路線,但是卻因此讓香草的味道散發出來了。
  法式芥子檸檬醬汁魚片,炸的酥脆的魚片淋上檸檬汁,再搭配特調的芥子醬。一口咬下,濃郁的滋味在嘴裡散開,雖然經油炸處裡,卻一點也不油膩。配菜有蘆筍、燉南瓜、水煮菠菜、糖心蛋,也是一樣走清淡路線,幾乎都沒有外加調味,飯也是健康的「養生薏仁燕麥糙米飯」。

  義式迷迭香烤雞腿,是將經過迷迭香醃製入味的雞腿烘烤而成,外皮焦香,裡面軟嫩多汁的烤雞腿,配上迷迭香更添風味。

  甜點「紅酒蘋果優格」,甜甜的蘋果配上酸酸的優格,伴隨著些微的酒香,一口接著一口保證停不下來。
  附餐飲料,香草茶。剛送上來的時候要等三五分鐘,讓香草的滋味更能釋放。一人份大概可以倒兩杯左右,如果是兩個人,會幫你用壺茶的形式。邊喝著香草茶,邊看著蠟燭在水杯內晃動,邊聆聽音樂,一天的辛勞和緊張都消失殆盡。
  焦糖馬奇朵(色差有點大),如果不是點選當日香草茶,選擇其他項飲料的話,飲料價錢折抵三十元,也就是說原價一百元的焦糖馬奇朵,搭配套餐只要七十元。他的咖啡很香,不像一般的簡餐店附餐飲料都隨便做,甚至讓人有到咖啡店的錯覺,甚至可以和 9803 的焦糖馬奇朵並駕齊驅了,不過 9803 的還是略勝一籌。
  不知道為什麼服務生清一色都是男生,可能是剛開始吧,有時候會覺得他們手忙腳亂,人力也稍嫌不足,不過整體來說是蠻不錯的。只是附近車位好難找喔,等到停好車都累了。 幸好沒有太令人失望,希望他們能繼續努力維持這樣一個好的用餐環境。

  ※Vanilla Herbs Dining Room - 香草食堂
   地址:花蓮市富國路 68 號
   電話:03 - 8573988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你對相草食堂做如此細緻的分析跟評價..香草食堂已有很大的改變了~仍然誠緻邀請你蒞臨品嘗,香草期待你參與我們的成長~謝謝你對相草食堂的用心喔!我們將給你溫馨舒適的回饋唷~不好意思打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