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4.26.2007

[食記] 2007 宜蘭二日遊-饗宴互動式西餐鐵板燒 -1

  ※[食記] 2007 宜蘭二日遊-饗宴互動式西餐鐵板燒 -2

  這是上次 三月底去宜蘭玩,第一天的中餐。因為附近實在太多別墅了,所以一開始在附近繞還找不到,不過幸好順利找到了。本來想說不是連續假期,只是普通的週末,人應該不會很多吧,所以也沒訂位,但是我錯了!我想要的鐵板燒位子已經沒了,所以就退而求其次坐在西餐席。雖然當天是陰天,但是迎面而來的藍白配,也帶來開朗的好心情呢!

  停好了車,要先經過一條長長的走廊,感覺很鄉村風味。

  呼,就要進去囉,不知道等著我們的是什麼樣的「饗宴」 呢?

  桌巾上有很精細的繡花,除了冰開水外,還附有一杯洛神花茶去油解膩。
  西餐區是鐵板區向外延伸自成一格的空間,上面是透明的玻璃採光良好,室內乾淨明亮,算是一個不錯的用餐環境囉!


  沙拉,有多種醬可供選擇,我們選的是和風醬,這樣好像熱量比較低不會胖吼。每樣菜都很清脆多汁,而相較於一般沙拉所用的玉米粒,這裡的玉米是整片削下來的,顆粒飽滿甜美。

  牆上精細的掛勾。
  這是單點的刺身,有牡丹蝦、花枝、和一種我不知道什麼名字的魚。這是我第一次吃牡丹蝦,看那美麗的顏色和光澤,真捨不得將他吃掉,放入口中就像融化般,甜位慢慢擴散,久久揮之不去,真是太好吃了!

  招牌醬鴨湯,雖然看起來很平凡,可是卻很好喝,濃郁香醇的湯頭,配上燉的熟爛的蔬菜,將所有精華濃縮在一碗裡,小小的一碗湯有著大大的滿足。

  奶油南瓜湯,本來以為會像托斯卡那樣的滋味,但是卻全然不一樣。可能是口味不同加上想像落差吧,我覺得沒有很好喝,感覺像在喝加了海鮮的「南瓜泥」,不騙你這個湯超級濃稠,就像直接把南瓜打成泥似的,但是裡面的海鮮很好吃。
  清蒸剝皮魚,鮮美的魚肉配上滑嫩的豆腐,加上一些蔥蒜去腥,好吃的連湯汁都一滴不剩。
  牛小排,下面舖著香料炒飯,那炒飯粒粒分明還帶點辛辣味,咬起來蠻有彈性的。而小排也燒烤的恰到好處,就算不沾醬也很好吃唷!

  這麵包軟軟又冷冷的,所以我只吃了一片,平常我最愛吃麵包的。我想如果熱著吃應該會比較好吃一點吧。
  沙朗,一樣下面有舖著金黃色的炒飯,應該是七分的熟度,一樣原味就很好吃,撒上一點鹽巴更可誘出甜味,如果沾著旁邊的黑胡椒醬也是另一番感受。好吃歸好吃,但是面對肉類我就毫無招架之力,而且這個的份量又挺多的,所以一半就讓哥幫我吃囉。

  當季的水果,上面點綴薄荷葉,顏色繽紛燦爛。

  甜點起司蛋糕,我覺得不好吃。上面的巧克力條倒是不錯,起司又乾又硬,一點都不鬆軟,也沒有起司濃郁的味道,可能是冰太久了水份都散失了。
  冰咖啡,就一般的冰咖啡囉。
  洛神花茶,跟一開始附的是相同的,不過這麼大一杯還真是令人吃不消。大抵來說東西都還不錯,下次有機會一定還會再去,當然會記得訂位囉!



  ※饗宴互動式西餐鐵板燒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 326 號
   電話:03 - 965799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