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5.04.2007

[食記] 2007 宜蘭二日遊-武藏坊

  每次到宜蘭,一定不會錯過的就是這家武藏坊,算起來已經是第三次光顧了。之所以喜歡這家日本料理的原因不外乎食材新鮮、價格平易近人,當然最重要的因素還是因為好吃囉! 我們都是先點一份套餐,再單點其他料理。



  首先會先上一道涼拌小菜,冰冰涼涼的甚是消暑。
  前菜「南蠻銀魚」,也是一道涼拌的料理,酥炸過的銀魚以糖醋方式調味,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生品「季節性生魚片」,厚實的口感,一口咬下美味的油脂在嘴裡融化,一旁還附有涼拌海帶,有去油解膩的功能喔。

  單點的生切片,比起套餐所附的種類和份量都更多了。除了涼拌的海帶外,還一併附上了苜蓿芽和不知名的海藻(左下)。
  巧品「紫蘇梅蝦捲」,香氣四溢的紫蘇包裹著彈牙的蝦子,再以油炸封住蝦子的美味精華,每口都是享受。
  要吃的好,也要吃的健康,營養要均衡才行。所以單點了一道「生菜沙拉」,裡面的配料相當豐富,有香甜的日式煎蛋、多汁的番茄、薯泥沙拉、涼拌海帶、苜蓿芽……等。
  單點的「味增鮭魚」,新鮮肥美的鮭魚以味增醃製入味再烘烤而成。不僅去除多餘的油脂,更將味增和鮭魚的香味散發出來,讓人意猶未盡,不過沒關係,我們點了很多菜,繼續期待下道菜的美味吧。
  主食「壽司」,顛覆傳統握壽司的形狀,這次的壽司是可愛的圓球,讓人愛不釋手,真捨不得吃掉。不過每個都好好吃唷,真想多吃幾個!
  烤品「鰻魚八幡捲」,鬆軟的鰻魚包裹著入味的牛蒡絲,除了感受鰻魚的肥美外,還同時享有牛蒡絲的口感。
  單點的「照燒雞肉」,烤的香酥的外皮,配上多汁的雞肉,這道菜也是每次來都會點的,可想而知,其美味一定不在話下。
  單點的「香烤牛小排」,表面微焦,約七分熟左右,切面呈現漂亮的粉紅色,同樣的令人一口接著一口,回味無窮。
  煮品「牛肉荒煮」,配上酸甜的梅子提味,有別於香烤牛小排的口感,這道牛肉更軟嫩了。

  蒸品「培根磯邊帆立貝」,培根配著海苔將干貝和麵條捲起,Q勁十足。配上一旁的碎肉醬也很好吃,一點都沒有油膩的感覺。

  吸物「蔬菜湯」,不要看這湯清澈,湯頭卻費了一番功夫。精心熬製的高湯配上色彩鮮豔的蔬菜絲和蛋絲,協調的滋味讓人傾心。
  甜品「甜點」,微甜的紅豆泥配上以葛粉製作的抹茶凍。那抹茶凍的口感有點像在吃果凍,又像在吃麻糬,第一次嘗到這樣的搭配,實在是驚為天人阿!
  水果,冰的透心涼的香甜哈密瓜,為這次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如果下次再去宜蘭玩,武藏坊還是列入考量的一家店。因為只要花少少的錢就可以有大大的享受,實在是在別的地方很難遇到的。所以我越來越喜歡宜蘭了,有好多好吃的東西唷!


  ※武藏坊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 130 號
   電話:03 - 9557878

沒有留言: